首页 > > 2639

VR概念潛力顯現

2017-06-02
来源:香港商报

  去年,隨著各大廠商陸續推出各種虛擬實境(VR)產品,VR元年開始顯現其龐大的市場規模和潛力。本港股市去年曾在游戲《Pokemon GO》后,掀起炒VR/AR概念股的熱潮,其后逐漸有所冷卻。不過,有報告預計,今年的VR市場規模將由去年的18億美元增長到49億美元,增幅接近2倍;其中硬體市場的份額更將占七成以上。可見,VR及AR概念股還具有相當大的潛力可以發掘。

  雖然本港對VR的熱潮有所退卻,但事實上全球的VR裝置銷售如火如荼,今年第一季全球VR裝置銷售的超過130萬臺。根據SuperData的數據顯示,三星Gear以78.2萬臺總銷售量占據榜首;其次是SONY,總銷售為37.5萬臺;谷歌(Google)的Day-dream View則以17萬臺總銷售量排第三位。

  大行高盛亦看好VR和AR的市場。高盛的《VR與AR:解讀下一個通用計算平臺》的行業報告,預計VR和AR的市場規模到2025年將達到800億美元,并有可能像個人電腦(PC)的出現一樣成為游戲規則的顛覆者。

  華夏動漫前景佳

  在港股中,不少股份都具有VR/AR概念,如騰訊(700)、網龍(777)、聯想(992)、華夏動漫(1566)等。其中,華夏動漫除了有VR概念,還具有雄安新區概念。華夏動漫上月中旬表示,與河北省定興縣人民政府簽訂合作框架協議,將興建主題樂園、動漫及文化產業的孵化基地等。

  目前,華夏動漫有四大業務板塊,包括:室內樂園CA SEGA JOYPOLIS、室內兒童樂園CA SEGA Wonder Forest、虛擬實境主題樂園CA SEGA VR theme park及以著名IP為主的動漫游戲周邊全產業鏈業務。公司在今年初收購日本世嘉Sega Live Cre-ation的85.1%股權后,將能夠在日本東京及大阪、阿聯酋杜拜及中國青島等城市擴大室內游樂園的營運。

  VR方面,華夏動漫原創研發《紫嫣的奇幻夢境》、《憨八龜卡丁車大作戰》、《極限跳傘》等數十款VR游戲;未來也不排除與世嘉的虛擬實境策略委員會合作。而在去年7月,華夏動漫與香港因諾合作,引入200部VR游戲機進入港澳地區100個機舖及商場等熱點。今年以來,華夏動漫的股價曾高見3.76元,近期於3.22元徘徊,建議可考慮於3.15元吸納,不跌穿3元繼續持有。原小柏(欄目逢周三、五、六刊出)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