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8

人民幣兌美元中間價報6.7930貶值72點 結束六連升

2017-06-08
来源:新浪財經

  

        6月8日,人民幣(6.7962, 0.0018, 0.03%)兌美元中間價報6.7930,較上日中間價6.7858貶值72個基點。中間價結束了此前的六連升。

  昨日,央行公布最新數據顯示,截至5月底,外匯儲備達到30535.7億美元,較前一個月上漲240.7億美元,高于市場預期的30470億美元,連續四個月站在三萬億美元上方。

  “這徹底擊碎了人民幣空頭最后的一絲幻想。”一家香港銀行外匯交易員指出,此前不少國際對沖基金認為5月底央行動用大量美元外匯儲備“干預匯市”,導致外匯儲備環比增幅不到150億美元,觸發離岸人民幣匯率下跌,讓自己贏得喘息之機。

  但在5月外匯儲備公布后,離岸人民幣匯率一度漲破6.77整數關口,令國際對沖基金只能選擇止損離場。

  “隨著人民幣空頭退潮,央行無需坐擁如此高的外匯儲備時刻防范空頭沖擊,未來可能拓寬外匯儲備多元化投資提升回報率,用投資收益緩解中美貿易順差減少和對外投資增加所衍生的外匯儲備下滑壓力。”多位業內人士指出。

  美元指數(96.7773, 0.0807, 0.08%)7日上漲0.10%,在匯市尾市漲至96.736。隨著美元指數出現企穩反彈跡象,境內外市場人民幣漲勢均有所放緩。分析人士表示,當前人民幣匯率貶值預期已進一步下降,但人民幣對美元單邊升值難成趨勢,未來大概率將轉入雙向波動運行格局。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