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29

大市氣氛理想 恒指上闖26500點

2017-06-08
来源:香港商报

  美股表現向下,避險情緒升溫,資金流入黃金,金價升至近月高位,美國10年期債息亦下滑至2.14厘水平,油價低位有反彈。內地股市反覆向上,滬綜指重上3100點水平,滬深兩市成交則創近月新低水平。港股表現續強勢,近期大市氣氛保持良好,投資者入市意欲增加,預料指數有望進一步上試26500點阻力,下方支持在25500點水平。

  內地當局試圖削減產能過剩、減少國有企業數量,并降低對煤炭的依賴,以便讓經濟進一步轉向消費支出。市場傳出神華集團和國電集團正洽商合併,多家旗下A股子公司日前開始停牌。消息指商談仍處於初步階段,兩家集團如達成交易,合併后的總資產將接近1.82萬億元(人民幣,下同)。

  佳兆業宜候低2.6元吸納

  據神華集團報告,截至4月底,資產總額達到1.01萬億元,發電裝機容量約為8300萬千瓦。截至去年底,國電集團總資產達8030億元,可控裝機容量達1.42億千瓦。今次合併主要在母公司層面,對旗下上市子公司的影響屬未知數,若股價因消息而大幅造好,高追會有一定風險。

  個股方面,佳兆業(1638)早前公布今年首4個月總合約銷售約為112.1億元人民幣,總合約建築面積約72.2萬平方米,分別按年增長約27%及11.9%;平均售價為每平方米約1.55萬元人民幣,增長約13.5%,顯示銷售表現理想。公司在深圳及鄰近地區擁有優質土儲,明顯受惠近期房價上升。

  過去兩年的事件影響漸過,有助市場信心逐步回復。市傳公司計劃發行新債券,若能成功將標誌融資能力的回復,有助目前大幅折讓的估值收窄。建議於2.6元吸納,上望3.2元,跌穿2.4元止蝕。本人及客戶沒持有上述股份。

  中國金洋資產管理董事總經理郭家耀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