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8

9日人民幣兌美元中間價貶值41點 兌英鎊大升1318點

2017-06-09
来源:新浪财经

  

        6月9日,人民幣(6.8017, 0.0015, 0.02%)兌美元中間價報6.7971,較上日中間價貶值41個基點;人民幣兌英鎊(1.2792, 0.0050, 0.39%)中間價大幅升值1318點。

  美元卷土歸來 歐元(1.1198, -0.0006, -0.05%)一落千丈

  周四(6月8日)歐美時段盤中,金融市場迎來歐洲央行利率決議和前FBI局長科米證詞的雙重沖擊。歐洲央行行長德拉基言論不及市場預期鷹派,歐元/美元多頭慘遭暴打,1.12關口驟然失守。就在歐元跌跌不休之際,美元多頭卷土歸來,大舉反彈至97關口上方。此外,由于市場預期科米證詞不會披露新的殺傷力細節,黃金遭受巨量賣單打壓“飛流直下”。

  英國大選出口民調令人震驚 英鎊瀑布式下跌250點

  根據北京時間周五(6月9日)清晨出爐的英國大選出口民調,英國首相特雷莎梅(Theresa May)所屬的保守黨將無法贏得議會多數席位,這一結果可能讓英國政治陷入混亂,或令退歐談判延后。民調結果出爐之后,英鎊“自由落體式”下滑250點。

  出口民調顯示,保守黨無法贏得議會650個席位的多數,從而不能夠單獨執政,意味著特雷莎梅將不得不組建聯合政府,或嘗試在其他較小政黨支持下執政。而市場原本預計特雷莎梅會輕松獲勝。

  人民幣匯率全面回歸6.7時代 短期料穩中有升

  招商證券研究發展中心首席宏觀分析師謝亞軒預計,下半年部分月份有望出現美元指數(97.2249, 0.0136, 0.01%)回落,外匯供應略超需求的局面,與逆周期因子共同推動人民幣匯率出現階段性回升。

  國泰君安證券固定收益首席分析師覃漢表示,短期來看,人民幣匯率穩中有升的趨勢可能還會延續,或者至少不會回到過去持續貶值的通道中去。主要的原因有三點:中美利差保護空間足夠大;金融去杠桿持續推進,資產價格泡沫得到一定抑制;中國貨幣政策頻率將維持和美國同步。

  但是中長期來看,匯率貶值趨勢可能還將持續:第一,美聯儲加息節奏越來越快,中國受制于高杠桿狀態,利率難以在目前的基礎上進一步大幅攀升;第二,資本管制緩解貶值壓力治標不治本,如果后續管制放松,資本外流的壓力將會陡增;第三,美元指數長期來看還是會回歸強勢,那么人民幣大概率會跟隨貶值。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