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2

納指科技股遭遇「黑色周五」

2017-06-11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上周五美國股市「懲罰了」一路高漲的科技股,而跌得最狠的也是那些鼎鼎大名的科技巨頭。納斯達克「五巨頭——蘋果、穀歌、微軟、facebook和亞馬遜在一天之內市值蒸發了975億美元。

  蘋果跌幅接近4%

  當天,蘋果公司股價跌3.88%,亞馬遜股價跌3.16%,穀歌母公司Alphabet股價跌3.40%,fb股價跌3.28%。納指當天大跌113.85點,收報6207.92點,跌幅達1.8%。對於今年一路看漲的科技股來說,這一天確實有些不同尋常,今年開年後亞馬遜和Alphabet股價均沖破1000美元大關,而蘋果市值今年也再創新高。上周五,標指科技股中只有IBM、天睿和西聯三家公司上漲。

  Bahnsen Group投資主管說:「這些股票都處在超買狀態,從價值角度來看,它們都出現了偏離。」同時,今年科技股的一路高漲也讓投資人產生了「價值焦慮」。

  大行唱衰所致?恐誤會

  fb、亞馬遜(Amazon)、Netflix和穀歌(Google)合稱「FANG」。高盛分析師近日發表一篇標題為「FANG估價有誤?」的報告,瑞銀也發布一篇報告,鬥大的標題直問:「科技股即將被拔牙嗎?」投資者一瞄見這樣的標題就緊張起來,立即的反應顯然是「先殺出持股再說」。到9日尾盤,FANG股價跌幅少說也有4.5%,Netflix甚至暴跌6.5%。

  高盛和瑞銀的報告雖然標題很聳動,但其實兩份報告都並未特別唱衰科技股,甚至認為科技股長期而言還會再漲。高盛的報告特別提到一個問題,就是投資人可能把股票的「動能」和「成長」混為一談。「動能」指的是股票將延續最近上漲或下跌的趨勢。成長股近來主要是被投資者順勢追漲,但情況未必總是如此。就「五巨頭」而言,動能一直跑在前面拉動升勢,現在基本面成長也許需要一些時間跟上腳步。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