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美容院美男計呃42女 網絡誘約施威逼 購療程210萬元

2017-06-12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實習記者葉柏希報道:無良美容院涉與中介男子合謀以「美男計」向單身女子詐財,有政黨昨日「踢爆」自去年底起至今共收到42位年齡介乎26至47歲的女子求助,當中不乏專業人士,受害人在社交網絡平臺遭一群扮成「好好先生」的懷疑騙徒搭訕,初次約會即被對方帶往美容院聯同美容顧問涉以威逼手段購下療程,損失由數千元至25萬元不等,總金額逾210萬元,協助各事主的區議員稱將會展開後續行動跟進。

  D小姐:見父母飯照誤信好人

  其中一名苦主D小姐憶述,被一名自稱「王毅力」的中介男子透過交友應用程式兜搭,因留意到對方一些與父母吃飯的合照,而相信他是好男人,其後雙方見面,到美容院接受2小時多的療程,她之後表示趕時間要求離開,卻被職員阻撓,又她到另一房間,先後3次遊說她簽單,D小姐雖然曾拒絕,但被中介男子施壓,對她大聲呼喝:「你咁樣即係唔信我,唔當我係朋友啫?」更將她按在桌上,令她不敢反抗,最終一共簽下40次療程,款項約8.2萬元。

  另外數位受害人也分別遇上不同男子,騙財手法類近。當中有本身患皮膚敏感的事主,完成療程發覺皮膚出現刺痛,經皮膚科醫生診斷後指她不適宜接受有關療程,病情更因此而惡化;亦有事主想查閱條款內容才簽單作實,遭美容師遮擋合約阻止,起初稱可無限期使用,後來發現療程期限為12個月,跟原來說法完全不符。

  有受害人情緒困擾萌自殺念頭

  協助她們的區議員袁海文表示,全部事主均分別被7名中介男子邀請到涉案美容院購買療程,他們各自利用假名和虛構故事,令多名女士誤墮圈套,有受害人曾經報警,惟警方以案件不涉及刑事成分為由,沒有繼續跟進。他譴責美容院和中介男子的行為可恥,對各受害人造成嚴重情緒困擾,更有受害人事後曾萌生自殺念頭。

  袁海文警告,美容院必須停止任何不道德銷售行為並向受害人退款,否則將採取進一步行動及發表後續報告。他認為,在眾多受害人有同樣遭遇的情況下,案件非常嚴重,亦有觸犯《商品說明條例》之嫌,相信有關騙財手法經有組織和精心部署,故將與苦主報警及知會海關,要求他們嚴正執法和展開調查,全面打擊有關人士的集團式騙財手段。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