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首有器官捐贈者參戰移植運動會

2017-06-12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戴合聲報道:器官衰竭病人獲市民捐贈器官后,生命得以重生,當中部分人會參加每2年舉辦一次的世界移植運動會。香港移植運動協會今年將派出由17名器官移植運動員及1名器官捐贈者組成的隊伍,出征於西班牙馬拉加舉行的第21屆世界移植運動會。

  夥17器官移植者遠征西班牙

  香港代表團團長梁慶材昨表示,今屆世界移植運動會第一次容許器官捐贈者出賽,藉此向社會推廣死后捐贈器官的重要性,以減少活著的人冒生命危險做活體器官移植手術的機會。他表示,今年代表隊陣容十分鼎盛,共有17名器官移植運動員及1名器官捐贈者,年齡最大73歲,而最小的為15歲,性別包括12男6女,18名運動員分別參加田徑、游泳、乒乓球、羽毛球、保齡球、高爾夫球、網球、標槍、法式滾球及飛鏢等共80多個項目。

  剛於上月成功登上珠峰頂峰的香港移植運動協會激勵再生大使吳俊霆表示,今次協助了2位腎移植的健兒攀上珠峰基地營,除了出發前的訓練,亦為他們爭取了贊助,認為此行印證了堅持夢想是可以成真。

  此外,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高永文出席活動時表示,雖然中央器官捐贈登記名冊已突破25萬人,但距離理想仍很遠,局方本周將與器官捐贈的持份者進行討論,包括預設默許機制、活體器官捐贈年齡及交叉捐贈等問題,及如何鼓勵市民登記器官捐贈。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