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83

86國家地區逾4000企匯聚滇商洽會

2017-06-13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李留媛 實習記者劉曉寒報道:昨日,2017南亞東南亞國家商品展暨投資貿易洽談會在昆明滇池國際會展中心開幕,「一帶一路」沿線33個國家和地區、全球86個國家和地區參展參會。

  隨著「一帶一路」建設、孟中印緬經濟走廊、中國-中南半島國際經濟走廊建設等在雲南疊加交匯,雲南已成為內地面向南亞東南亞地區和面向印度洋周邊經濟圈的關鍵樞紐。本屆展會主題為「共創新機遇,共謀新發展」,以南亞東南亞國家商品展覽展示、推動中國與南亞東南亞國家投資貿易洽談為主,廣泛輻射五大洲各個國家和地區,致力於深化中國與南亞東南亞乃至世界各國、各地區的政策溝通、設施聯通、貿易暢通、資金融通、民心相通,努力推進「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共商、共建、共享。

  境外參展企業達41.2%

  據介紹,本屆展會啟用17個展館,共設8000個標準展位,總面積約17萬平方米。場館設置包括開幕式大廳、南亞館、南亞及境外館、東盟館、旅遊館、大健康與海洋生物製藥館、製造業館、國際產能合作館、國際友城館、台灣館、國內館、高原特色農業館、機電館、石藝及綜合館、木文化博覽會館等主題展館及主題國、主賓國展區,專題展館佔比達到50%,展會場館特裝展示超過60%。其中,本屆展會主題國巴基斯坦形象展區、主賓國老撾形象展區、南亞館、東盟館、國際友城館等都突出了濃郁的國別民族特色。

  據了解,本屆商洽會共有4000餘家企業確認參展,境外企業佔比達41.2%。其中,南亞8國、東南亞11國以及國內20個省(區、市)悉數參展。7家世界500強企業、10家國內500強企業、35家海內外知名企業確認參展。同時,來自國內外的官員、企業家、專家學者和國際組織代表將出席會期有關活動。

  此外,2017商洽會已確定同期舉辦18項會期活動,在繼續舉辦中國-南亞商務論壇、東盟華商會等已成熟和具有較好成長性的機制性活動基礎上,新增了中國-東南亞商務論壇、海洋生物資源保護與利用高峰論壇等系列活動。

  創機遇 「走出去」

  為集中展示近年來雲南製造業發展的突出成績,2017商洽會專門設置「製造業館」,重點展示全省製造業領域的重點企業、重點園區、先進技術、重點產品。

  在本次商洽會上,雲南省首次設置了大健康與海洋生物製藥館。2016年全省生物醫藥和大健康產業實現增加值766億元,同比增長13.4%,佔全省GDP比重達5.15%,首次發展成為雲南省支柱產業,現全省已基本形成以天然藥物(中藥民族藥)為重點的中藥材種植加工、生物醫藥及保健品研發生產、醫療健康服務、商貿流通等構成的產業體系。

  此外,承接國際產能合作的雲南省建設投資控股集團有限公司,其參與開發的老撾賽色塔綜合開發區,是雲南省唯一的境內外合作開發項目,相信它的展出也將為企業如何「走出國門」帶來啟示。

[责任编辑:许淼祥]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