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72

港媒:中國將斥資1800億美元建全球最大5G網絡

2017-06-15
来源:参考消息网

  資料圖:一名工作人員在位於北京的中國移動5G體驗廳講解5G技術特性 新華社記者 吳剛 攝

  參考消息網6月15日報道 港媒稱,中國三大電信運營商在5G基礎設施上的總投入在七年內預計將達到1800億美元,遠遠超出2013-2020年他們在4G網絡上估計1170億美元的投入。

  據香港《南華早報》網站6月12日刊登題為《中國將斥資1800億美元建全球最大5G移動網絡》的報道稱,傑富瑞投資銀行證券分析師愛迪生·李說,這意味著中國移動、中國聯通和中國電信的總資本開支相比它們在4G網絡上的總投入增長大約48%。

  報道稱,這也將超過日本的支出,日本在同樣的七年內的5G網絡支出預計將為460億美元。

  李說:“隨著全部三大電信運營商可能從2019年開始投入積極建設,5G網絡對內地創新型客戶服務和企業服務的影響將是巨大的。”

  據全球移動通信系統協會說,作為移動通信的最新發展,5G網絡將標志著一個新時代的開始,在這個時代網絡將適應應用軟件的發展,而功能將嚴格按照用戶需求定制。

  負責監督制定5G技術IMT-2020標准的聯合國機構國際電信聯盟表示,即將推出的通用規范將支持每平方公裏100萬個互聯設備、1毫秒延遲以及數據包從一個點到另一個點的時間量、更高的能效和頻譜效率,以及高達每秒20吉比特的峰值數據下載速度。

  報道稱,作為世界最大移動網絡運營商的中國移動3月份宣布從明年開始在內地主要城市建設試點5G網絡,並在2020年推出全面的商業服務。

  李說,內地移動運營商在5G網絡上預計更高的資本支出將受到一系列因素的推動。他說,5G網絡最初將在3-5千兆赫波段上,這需要更多的基站以提供與目前的4G網絡同樣的覆蓋范圍。

  此外,內地三大運營商預計都將迅速推動全國覆蓋,其中中國移動很可能在2021年實現這一目標。

  傑富瑞投資銀行預計,到2022年內地將有5.883億5G用戶,占當年全國手機總用戶數的39.9%。

  李說:“中國主要的互聯網公司,如百度、阿裏巴巴和騰訊,將率先在新的5G網絡上推出基於4K和8K視頻以及增強現實和虛擬現實技術的先進客戶服務。”

  他還指出:“智能城市倡議將借助5G網絡充分利用人工智能進行公共安全維護、交通管理和災害管理。”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