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與粵澳聯合反罪惡 港警重擊黑幫拘3618人

2017-06-16
来源:香港商報

 

港警讲述行动经过及展示检获证物,包括大批仿制枪。记者蔡启文摄

深圳公安展示侦破跨境走私枪弹案所检获的枪支。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馮煒強報道:粵港澳3地警方在本年初連續3個月聯手展開「雷霆17」反罪惡聯合行動,本港警方聯同多個執法部門人員,先后拘捕3618人,其中有1000多人為內地人,期間搗破多個非法賭檔、賣淫場所及毒品分銷中心。警方稱,行動集中打擊三合會及有組織罪行,堵截他們的收入來源。

  內地拉2270人澳警擒1782人

  警方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總警司文達成,昨日總結由粵港澳三地警方聯手的「雷霆17」反罪惡聯合行動時表示,行動以情報主導,分兩階段進行,首階段在今年3月5日至6月10日,警方聯同海關、入境處、勞工處及飛行服務隊等部門進行行動,共出動超過9萬人次,搜查逾6400個處所,包括酒吧、游戲機中心、按摩院及網吧等。

  行動中,共拘捕3618人(12至80歲),其中有1000多人為內地人,主要涉及毒品及賣淫。警方亦搗破多個非法賭檔、賣淫場所及毒品分銷中心。同時廣東及澳門警方亦有行動,內地方面拘捕2270人;澳門警方則帶走5097人返警署調查,當中1782人移交檢察院。第2階段行動將於下半年進行。

  利用水客帶仿制槍械回內地

  警方特別提及,年初發現有新的販運仿制槍械犯罪模式,犯罪集團利用社交平台,接受內地人士訂單,再在外地訂購,經香港運返內地。犯罪集團會將仿制槍械及配件分配給水貨客運返內地,警方在行動中合共拘捕8男2女,其中5人是主腦,部分人有三合會背景,檢獲28支高性能仿制槍械及配件。

  濺黃賭毒2電騙涉款147萬

  文達成提醒,過境旅客在攜帶貨品回內地時,須認清所帶的貨物及目的地法律,即使相關物品在港不屬違法,亦不代表在內地不違法。警方亦在新界北搗破兩個大麻種植場,涉及1600棵大麻,價值3600萬元;及搗破兩宗電話騙案,拘捕2男1女,涉及10宗假冒官員騙案,他們在案中負責收錢,涉案金額達267萬元。另外,本港警方與佛山市公安,交流情報后搗破一個虛假綁架行騙集團,內地公安拘捕4男2女,本港拘捕5名男子,全部為佛山人,當中有主腦及負責收錢成員,涉及本港21宗相關案件,涉案金額147萬元。

  另外,廣東省公安廳昨日亦公布與香港、澳門警方「雷霆17」第二次統一清查行動成果,兩天破獲刑事案件300多宗,抓獲涉案嫌疑人690餘人;查獲涉毒人員350餘人;繳獲各類毒品60餘千克,各類槍支6支、子彈540餘發。

  粵拘港主腦30人檢槍310支

  省公安廳進一步披露偵破跨境走私仿制槍械行動,先由深圳警方發現一個以香港犯罪嫌疑人謝×良為首的跨境走私、買賣槍支彈藥的犯罪團夥。該團夥利用兩地的出入境口岸為通道,通過「水客」夾帶的方式將大量槍枝、彈藥從香港走私入境,然后通過快遞將槍枝、彈藥郵寄到各地。5月下旬,深圳公安方聯合深圳海關緝私局、香港警方開展兩地統一收網行動,成功摧毀該犯罪團夥,兩地共抓獲包括謝×良在內的犯罪嫌疑人30餘名,其中香港犯罪嫌疑人10餘名,繳獲涉案槍枝310餘支,鉛彈4020餘發。

  深警偵破黑幫跨境販毒案

  此外,深圳公安還偵破涉毒涉黑跨境販毒案,5月以來連續開展收網行動,成功抓獲涉案疑犯10餘名(港人10餘名,內地居民3名),繳獲毒品180餘千克,其中6名為境外黑社會組織人員。

  省公安廳負責人表示,下一步,廣東警方將聯合港澳警方,繼續開展「雷霆」行動,確保三地長治久安。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