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團體遞信平機會 不滿撤譴責梁游

2017-06-16
来源:香港商報

「政中香港人」召集人劉礎慊(左)向平機會主席陳章明递信请愿。實習記者 葉柏希摄

  【香港商報网訊】實習記者葉柏希報道:民間團體「政中香港人」約10多名成員,昨午到平等機會委員會請願和遞信,指「青年新政」梁頌恆及游蕙禎於去年在立法會宣誓時讀出辱華字眼,被市民投訴,平機會原已草擬一份新聞稿對梁游二人譴責,惟有關新聞稿最終被抽起,如此有違過去處事方式。由於事件引起社會關注,亦有重大影響,「政中香港人」要求平機會主席陳章明及委員就此事向公眾和世界華人交代,解釋抽起新聞稿的原因,以釋除人們對平機會是否接受他人侮辱某些人的疑慮。

  要求主席陳章明交代

  請願成員們高叫:「譴責有理由,為何抽起」、「陳章明需向公眾交代」、「平機會有違平常做法」等口號,并向陳章明遞交請願信。陳回應說,平機會作為執法機構,須以法律為依歸,當日曾諮詢資深律師意見,對方指梁游的言行并未構成違法。再者,當時二人仍在訴訟程序,因此絕對不宜發表任何影響訴訟結果的意見。陳章明補充稱,今年4月以個人名義譴責梁游二人行為不恰當,期望大家能夠互相尊重,讓事件得以解決。「政中香港人」發言人劉礎慊其后向記者說,陳章明的回應能否釋除疑慮,應交由大家判斷,又希望他有進一步答覆。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