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占旺涉藐視法庭 11人認罪9人抗辯

2017-06-16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网訊】非法「占領旺角」在2014年發生,潮聯公共小型巴士有限公司成功申請法庭禁制令,禁止占領者堵塞路面,警方行動中拘捕示威者。律政司控告眾人干犯刑事藐視法庭罪,涉及20名被告的案件昨在高院預審,11人將會認罪,包括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及學聯前副秘書長岑敖暉。餘下9名被告選擇抗辯,案件已定於7月3日開審,并在本月27日進行第2次預審。

  辯方律師透露,11人選擇承認藐視法庭的責任,駱應淦資深大狀代表的其中7人打算認罪,包括周蘊瑩、朱緯圇、張啟康、蔡達誠、司徒子朗、岑敖暉、黃之鋒。駱應淦稱,將於案件開審首天替答辯人求情。其餘擬認罪的4人被告是張啟昕、馬寶鈞、黃麗蘊、楊浩華。

  其餘9名被告,包括社民連外務副主席黃浩銘將選擇抗辯,審訊時將由資深大狀駱應淦及潘熙代表。律政司表示,將傳召共33名證人作供,包括警員、拍攝者及法庭執達吏人員,他們的證供不會太長,預計聆訊需時45天。

  辯方稱,不會爭議被告的身份,也不爭議被告出現在禁制令範圍,但會爭拗呈堂影片中被告的行為是否干犯藐視法庭罪,而且亦打算就警方當日的行為盤問證人。法官陳廣池稱翻閱過證人列表,當中包括高級警務人員,希望辯方認真解釋其必要性及相關性。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