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29

房價穩定利好內房股 恒指短期區間徘徊

2017-06-22
来源:香港商報

  美股昨日先升后回,油價跌至近月新低拖累能源股表現,道指創歷史新高后回落。美元靠穩,油價跌穿44美元水平,金價輕微偏軟,美國十年期債息跌至2.15厘水平。內地股市窄幅上落,市場資金仍然較為緊張,加上半年結因素影響,滬綜指未有太大變動。港股先升后回,指數在26000點水平有阻力,成交亦較清淡。MSCI納入A股消息應對市場氣氛有一定幫助,但半年結前整體市况短線難有太大表現,預料恒指短期維持於25200至26000點水平上落。

  國家統計局公布5月份70個大中城市住宅銷售價格統計數據,一二線樓市降溫較為明顯。與4月相比,新建商品住宅價格上漲的城市有56個,比上月少2個;下降的城市有9個,比上月多1個。此外,5月環比漲幅回落的城市有26個,比上月增加3個。二手住宅價格環比下降的城市有7個,比上月增加2個;漲幅回落的城市有30個,比上月增加8個。值得關注的是,熱點調控城市降溫明顯。四個一線城市中,只有廣州的新建商品住宅價格指數上漲0.9%,上海和北京則出現房價環比持平,深圳更是環比下跌。經過一輪調控政策,房價基本穩定下來,銷售表現保持平穩,利好內房股氣氛。

  富人家庭掌控全球45%財富

  美國波士頓顧問公司日前發布報告,顯示去年全球有1790萬個家庭的財富超過100萬美元。這些家庭擁有的財富總額,占全球私人財富總額的45%。擁有最多百萬美元資產家庭的國家,前五名依次是美國、中國、日本、英國與加拿大。而富人密度最高的地區,仍舊是阿拉伯的島國巴林、歐洲的內陸袖珍國家列支敦士登和瑞士。

  中國在亞太地區的私人財富總額排名第一,世界排名第二,財富擴張幅度與去年同期相比增加13%。中國和英國在2016年新增的百萬美元資產家庭數量最多,歸因兩國市場的良好收益。報告預測,到今年底,亞太地區的私人財富總值將超過西歐地區,到2019年,包括日本在內的亞太地區私人財富將超過北美地區。由此可見,財富累積在亞太地區增長迅速,為金融機構帶來重要機遇,特別是高端私人銀行業務,發展空間極大。

  賽晶電子訂單表現強

  個股方面,賽晶電子(580)主要從事電力電子部件之設計、制造、分銷及銷售業務,業務主要分為三大領域,包括輸變電、軌道交通、工業及其他等。公司早前發盈喜,預期上半年盈利大幅增長,主要由於輸變電領域的訂單數量和交貨數量增加,導致預期銷售收入增長,綜合毛利率持續提升,及有效的成本控制所致。受惠內地特高壓直流輸電工程建設增長,電動汽車充電樁日益普及,以及分布式電網需求上升,預料訂單表現持續強勁,帶動股價繼續走強。建議於1.8元吸納,上望2.2元,跌穿1.65元止蝕。

  中國金洋資產管理董事總經理郭家耀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