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1

印度申請承辦2032年奧運會!國際奧委會:希望中國能主動申辦

2017-06-23
来源:北京时间

  奧運會的確已成燙手山芋,這是不爭的事實!冬奧會方面:韓國早在2003年就積極爭取,然而那時競爭激烈,韓國一次次落選。但是到了2011年,韓國首輪就迅速成功,原因很簡單,這個時候,世界各國舉辦的意願,隨著08年的金融危機,變得財力捉襟見肘,無人願意承辦。而2022年北京冬奧會,申辦國更是只有中國和哈薩克斯坦,二選一的局面,十分罕見!

  冬奧會如此,夏奧會也一樣慘淡。日本的2020年東京奧運會,還算競爭激烈。到了2024和2028年奧運會,變成了無人問津!兩次大會,只有兩個國家願意承辦:法國巴黎和美國洛杉磯。奧委會省事了:只需權衡誰前誰後即可。

  這樣的窘境,國際奧委會沒有想到,也是無可奈何的事實。舉辦奧運會,東道國需要付出的財力,十分巨大。巴西舉辦裏約奧運會,財政支出132億美金!可收到的效益,微乎其微。現在已經沒有哪個國家,願意“賠本賺吆喝”了!

  所以,國際奧委會的巴赫,此前發表談話,直言希望中國發揚風格,積極承辦。在全世界眼裏,中國已經是一個有錢國度的形象。這裏的經濟,是全世界的晴雨表。巴赫希望,繼北京之後,上海、深圳、杭州、廣州這些城市,也應該站出來,主動承辦!

  中國沒有表態,這等大事,需要仔細權衡。不過,另一個人口大國印度,卻在近期不斷發聲,直言其有意角逐2032年奧運會的申辦資格。印度此前舉行的大型體育賽事,主要是2010年的英聯邦運動會。印度希望在2020年,承辦亞洲沙灘運動會,2030年承辦亞運會,2032年再主辦奧運會。印度的願景,是籍數次大賽,成為世界關注的焦點,並提振本國經濟。但是,印度承辦的經驗太少,能否勝任,尚且未知。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