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3

大眾斯洛伐克工廠罷工結束 薪資將上調14%

2017-06-27
来源:蓋世汽車

   據外媒報道,當地時間6月25日,大眾斯洛伐克工廠表示,工廠管理層已和工會達成工資協議,結束了已進行6日的罷工活動。據報道,此次罷工是1989年後斯洛伐克規模最大的一次罷工,對該工廠的產能造成了一定的影響,但是工廠並沒有給出具體的影響程度。

  一名大眾發言人表示,本月開始,該工廠工人薪資將上漲4.7%,2018年1月將再漲4.7%,2018年11月在薪資再次上調4.1%的基礎上,工人還將獲得500歐元(約3,827元人民幣)的一次性酬金。兩年內,該工廠工人薪資綜合漲幅為14.12%。此前,大眾斯洛伐克工廠工人要求的是兩年內薪資上漲16%,而工廠最初提出的薪資上調幅度為8.7%。

  從6月20日開始,大眾斯洛伐克工廠12,300名員工中有70%的人參加了此次罷工。大眾發言人表示,參與罷工人員將回歸工作崗位,日產能為1,000輛的生產線也將於當地時間6月26日恢複正常運營。

  對於大眾管理層的聲明,該工廠工會予以確認。工會負責人Zoroslav Smolinsky表示,“我們已達成協議,因此罷工將結束。到2018年11月份,我們工人的工資上調幅度將達14.2%。”

  除了高層之外,大眾斯洛伐克公司員工此前的平均月薪為1,800歐元(約13,738元人民幣),約是該國平均薪資的兩倍。但是根據工廠工會的說法,此等薪資水平還不到德國同等工作薪資(約4,200歐元)的一半。

  斯洛伐克總理Robert Fico也對罷工行動給予支持。Fico表示,既然和西歐工人同工,也就應該同酬。但是根據斯洛伐克財政部此前的預計,一旦出現連續12天的不間斷罷工,該國的年度經濟產出將會下滑0.1%。據報道,斯洛伐克今年的經濟增幅預計為3.3%,未來幾年將上漲到4%,其中汽車行業是最重要的經濟動力。斯洛伐克人口約為540萬,每年新車產能逾100萬輛,是全球人均汽車產能最高的國家。

  2016年,大眾在斯洛伐克的產能為388,687輛新車,包括大眾品牌、奧迪、西雅特和斯柯達品牌的車型。據報道,大眾將增加在該國的產能。

  除了大眾之外,起亞汽車和標致汽車在斯洛伐克均設有工廠。捷豹路虎正在該國建設工廠,預計將於明年開始投產。

[责任编辑:吴梓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