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1

德勤料香港全年IPO躋身三甲

2017-06-28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訊】實習記者李卓成報道:德勤中國分析中國和香港新股市場顯示,來港上市的大型新股減少,上半年本港新股集資額全球排名第四,落后於上海、深圳及紐約,但預料下半年香港新股巿場將會持續活躍,估計全年本港新股集資額可躋身三甲位置。

  德勤指,上半年香港錄得69隻新股,其中只有3隻大型新股,集資總額約為538億港元,較去年同期分別增長77%和23%,尤其中小型新股在巿場非常活躍。有賴於美聯儲、歐元區經濟政策和中國大陸的經濟發展政策支持,德勤預計2017年全年,香港大約有140到150隻新股上市,集資額約達1500億港元,料有2至3隻超大型中資金融服務和科網企業新股上巿,超過140宗上市申請企業的名單支援。

  內地方面,上海主板仍然為最活躍的巿場。德勤估計截至本月底,內地巿場新股數量和集資金額增加三倍至252隻新股集資1276億元人民幣,同時估計下半年A股IPO發行量放緩,全年A股巿場將有約420到480隻新股,集資額至少達到2600億元人民幣。

  創新板應與時并進設立

  德勤中國全國上市業務組聯席領導合夥人歐振興表示,港交所加入新板可令資本市場分層更清晰,大部分遞交創業板及主板上市的申請都達到新建議后的市值及現金流要求,上半年已遞交上市申請的公司中,主板有95%符合5億元市值的新建議要求,創業板則有約72%現金流達3000萬元。

  他說,創新板是考慮到要與時并進而設立,創新板擬容許企業以同股不同權形式上市,但香港對科網公司的吸引力不高,而且保障投資者利益方面仍有憂慮,故建議推出相應政策吸引企業,以及企業增加透明度,讓投資者更清楚其風險。

[责任编辑:吴梓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