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3

氣囊醜聞發酵 高田破產負債額創日本制造業新高

2017-06-28
来源:中國新聞網

   據日媒報道,對於因安全氣囊召回問題深陷經營困境的日本高田公司,東京地方法院預計最快本月28日決定啟動破產保護程序。

  據東京商工調查公司透露,包括召回費用在內,預計負債總額將達到約1.7萬億日元(約合人民幣1040億元),成為日本制造業戰後最大破產案。

  報道稱,高田計劃維持日本國內據點與雇傭,今後也繼續從事問題安全氣囊的免費更換工作。集團公司決心在日本與美國,在法院主導下進行破產重整;在歐洲與亞洲,推進當事人之間協商重組策略的“庭外重組”。

  據悉,高田公司26日向東京地方法院申請適用《民事再生法》並被受理。提出申請的代理律師召開記者會指出,若考慮召回費用,則很可能資不抵債,說明稱“將在實際上股票沒有價值的前提下,推進重整程序”。經營重整過程中,實施全部已發行股票價值歸零的100%減資的可能性較大。

  27日的定期股東大會將按計劃召開。此外,28日將在東京召開債權人說明會,30日和7月3日則分別在擁有生產基地的滋賀縣和佐賀縣舉行。高田公司將制定重整計劃方案,經過東京地方法院批准等之後,開始支付債權。

  高田公司將向其投資方、美國公司百利得汽車安全系統(KSS)以1750億日元的價格實質性轉讓所有業務。轉讓將在2018年第一季度完成。KSS介紹稱並無關閉日本生產設施的計劃,同時將保持員工雇傭條件不變。力爭通過援助高田來擴大業務。

  報道指出,高田雖曾主張庭外重組,但基於和美國司法部的協議,為賠償汽車廠商而設立的基金需要在明年2月前籌集約940億日元資金,期限逼近,高田被迫入無法延後的狀態。

[责任编辑:吴梓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