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3

私家車年檢又出新規? 廣東交管部門澄清謠言

2017-07-05
来源:廣州日報

  近日,網上又流傳“7月1日起新交規和私家車年檢新規”將施行的網帖,聲稱扣分更嚴,懲罰力度更大。不過,記者從廣東省公安廳交管部門了解到,違法扣分標准,依據的還是公安部139號令,未有變化,而所謂的年檢新規也是謠傳。

  每到月初,隨著一批新的法律法規施行,謠言也會相伴而起,如:“7月1日起,許多違規行為由以前扣6分直接升級為扣12分,扣分項也由38條增加到52條,懲罰力度和數量都有顯著提升。”“7月1日起,對於逾期未年審的車輛,路上攝像頭每月拍照自動記錄一次,每延誤一個月,扣3分,罰款200元。所以超過四個月,你就會被扣光12分,只能乖乖回駕校重新考試。”

  交管部門表示,對於網帖中所稱的不參加車輛年檢將記3分處罰,車輛逾期未檢記分處罰一直都有,目前機動車一個周期內逾期未檢就將面臨罰款200元記3分的處罰。而對於網帖中提到的“交警部門對於逾期未檢的車輛,會按月監控抓拍罰款記分”,交管部門表示不可能按照這種方式處罰駕駛人,也無法按月對車輛進行監控牌照登記。而逾期未檢車輛一旦被交警查獲,車輛必然被暫扣,不得再上路行駛。

         記者:李棟

[责任编辑:潘洁]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