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為考生打氣 林鄭:遇挫折勿放棄

2017-07-09
来源:香港商報网

  林鄭月娥出席永不放棄同學會,為DSE同學打氣。記者 馮瀚文攝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潘仲男報道:中學文憑試周三(12日)放榜,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午出席「永不放棄同學會」為放榜同學的打氣活動。她勉勵學生,當年自己放榜前心情也緊張,放榜後更有挫敗感,但笑言幸好永不放棄,亦不會「企响度」(作為席上的嘉賓與同學仔對話)。她又再次提及政府將資助合資格學生入讀自資學士學位課程。

  為考生準備「禮物」

  林鄭月娥已是第4年擔任「永不放棄同學會」的放榜打氣活動嘉賓,她表示今年是首次以特首的身份作為嘉賓,故除了勉勵考生,亦準備了「禮物」。她談及日前提出的資助自資學士學位課程的教育政策,並指出去年有六、七千人考到入大學門檻「3322」,但無法入讀資助八大,政府樂意對青少年作出投資,未來入讀15間院校自資學士課程的學生,可每年每人得到3萬元資助,毋須審查。

  考生等候放榜的心情普遍也是相當緊張,林鄭月娥則在活動上提及,當年自己作為中學生時有虛榮心,認為優秀的學生便應讀理科,但其實自己在理科根底相對較弱,所以這些科目的成績不算最好,會考成績公布時更有挫敗感。每人也會遇到挫折,但永不放棄是終生受用。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