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唐英年讚林鄭 開局出色

2017-07-09
来源:香港商報

  

  唐英年出席有線節目,大讚林鄭月娥開局出色。

  【香港商報网訊】全國政協常委、前政務司司長唐英年出席《有線新聞》特備節目上,大讚新任行政長官林鄭月娥「開局」出色;他好高興林鄭月娥上任後首要目標,是改善行政、立法關係。

  唐英年在節目說:「她在態度、觀點、言論上,很多都是很正面,我覺得好啱聽。香港人其實是很理性,所以他們看行政長官,不是說就天花龍鳳,然後做事就無能為力。到立法會,就只會給人指罵,所以我覺得林鄭月娥處事態度以及作風,我都很欣賞。」

  商界出身的唐英年,07年接任財政司司長後,大膽廢除遺產稅,期後香港的基金管理公司數目大增,他指當時很多公務員有意見,所以很多前任司長都無做。

  不信高才生無主見

  節目主持人曾鈺成問:「當我們的管治團隊主要來自公務員隊伍,會否出不到你說的創意?」唐英年說:「我覺得不可以完全這樣講,有說屁股指揮腦袋;不同的崗位應該有不同的思維,當時考上AO或者考入政府,已經是高才生。我自己不相信高才生是沒有主意、主見、沒有創意的人。」

  不過,唐英年認為,林鄭月娥要將她的願景變成具體政策亦並不容易。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