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金陵畫展精選45珍品來港展覽

2017-07-09
来源:香港商報

  中聯辦主任張曉明(前排右二)和外交部駐港特派專員謝鋒(前排右四)與一眾嘉賓欣賞畫作。記者 馮瀚文攝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曾美玲報道:為慶祝香港回歸20周年,「中國百家金陵畫展——中國畫歷屆獲獎作品特展」,即日起至7月14日於榮寶齋舉行,共展出45幅歷屆金獎中國畫,希望通過文化的力量,增進香港同胞對國家、民族以及文化傳統的認同。同場亦展示剪紙、刺繡、雕版印刷三項非遺項目,為觀眾帶來文化盛宴。

  計劃開放小型藝術館

  畫展由江蘇省海外聯誼會、江蘇省對外文化交流協會與香港江蘇社團總會、江蘇旅港同鄉聯合會共同主辦,江蘇省美術家協會、江蘇省美術館承辦。在昨日舉行的開幕式上,中聯辦主任張曉明、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特派員謝鋒、駐香港部隊參謀長何啟茂少將、康文署副署長吳志華、江蘇省委常委、統戰部部長、宣傳部部長、江蘇省海外聯誼會會長王燕文、香港江蘇社團總會會長唐英年、江蘇旅港同鄉聯合會會長馬忠禮應邀擔任主禮嘉賓。

  唐英年致辭說,20年來,香港成功實施「一國兩制」,成績斐然。國家主席習近平最近也親臨香港見證新特首上任,並發表了很多語重心長的講話:「我們一定會進一步領會主席的話,堅持全面貫徹落實『一國兩制』,保證其不變形、不走樣。」

  唐英年說,國家改革開放以來,蘇港經貿合作取得了很好的成績,未來總會也會致力於兩地文化交流合作,既弘揚中華文化,也有助香港的文化發展。他透露,日前總會位於灣仔越秀大廈的永久會址已落成,佔地約7000平方呎,計劃將開闢一處作為小型藝術館,定期展出江蘇的文化作品,預計今年9月舉行會址開張儀式,小型藝術館會向公眾免費開放。

  王燕文致辭時表示,江蘇省和中國美術家協會自2005年創辦「中國百家金陵畫展」,每年從100幅入圍作品中評選出10幅金獎作品由江蘇省美術館收藏,是次展出的都是美術館收藏的精選作品。未來會進一步加強蘇港文化交流,9月將把昆劇帶來香港交流演出。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