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

山西將嚴查深度貧困地區腐敗 對查處問題通報曝光

2017-07-19
来源:新華網

  新華社太原7月18日電 記者從山西省扶貧辦獲悉,山西將加大力度查處扶貧領域腐敗問題,特別是緊緊盯住深度貧困地區,對向扶貧資金財物“動奶酪”的嚴懲不貸,并對已查處的扶貧領域典型問題點名道姓通報曝光。

  山西省提出,未來幾年將在深度貧困地區聯動實施退耕還林、荒山綠化、森林管護、經濟林提質增效和特色林產業項目,推進生態建設與脫貧攻堅互促雙贏;各類扶貧項目也將優先安排、重點傾斜,并加大財政金融、土地政策、幫扶力量的傾斜支持力度。

  與此同時,山西還將加大力度查處扶貧領域腐敗問題,特別是緊緊盯住深度貧困地區,嚴肅查處貪污挪用、截留私分,優親厚友、虛報冒領,雁過拔毛、強占掠奪等問題;針對脫貧攻堅工作中存在的“四風”問題開展排查,對幫扶干部不干事不擔責的、搞“數字脫貧”的、表格漫天飛干擾基層干部群眾的,堅決查處糾正。

  據統計,今年1月至5月,山西省紀檢監察機關共查處扶貧領域問題503件,處分435人。山西省紀委監委表示,下一步將開展“回頭看”,看扶貧領域違紀問題的查處情況,是否對違紀問題查清查透、處分到位,并追究有關人員的責任;看整改落實情況,對已通報曝光的典型違紀問題,是否舉一反三開展全面整改、采取措施堵塞監管漏洞。

  山西是全國扶貧開發任務最重的省份之一。全國14個集中連片特困地區中,山西就有呂梁山、燕山—太行山兩個,革命老區多、貧困面積大、貧困人口多、貧困程度深是基本省情。

  2016年,山西減貧57萬人;2017年至2020年,山西要實現144.2萬貧困人口脫貧、58個貧困縣摘帽、解決區域性整體貧困,時間緊迫,任務艱巨。特別是一些條件較差、基礎較弱、貧困程度較深的地區和群眾,實現脫貧難度很大,是典型的“艱中之艱、難中之難”。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