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

5虎被立案偵查

2017-07-19
来源:香港商报

网络图片

  【香港商報网訊】近日,中國最高人民檢察院經審查決定,依法對福建省原省委副書記、省長蘇樹林,中國人民保險集團股份有限公司原黨委副書記、總裁、副董事長王銀成,河北省人大常委會原黨組書記、副主任楊崇勇,安徽省原副省長周春雨,中國中化集團公司原黨組成員、總經理蔡希有以涉嫌受賄罪立案偵查并采取強制措施。最高檢稱,案件偵查工作正在進行中。

  據指,蘇、楊二人,王、周二人分別於本月4日與5日被宣布開除黨籍和公職。四人被指利用職務上的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并收受巨額財物。與此同時,蘇樹林被指「打探巡視消息,在黨內搞非組織活動」;王銀成被指「干擾巡視和審計工作」;楊崇勇被指「辦理假身份證件,并以此私自出境,長期向組織隱瞞本人的婚姻變化情況」;周春雨被指「長期『亦官亦商』,大肆攫取巨額經濟利益,違規從事投資經營等活動」。

  6日,蔡希有亦被宣布「雙開」,中紀委網站列出的問題包括「干擾中央巡視工作」、「公款支付個人費用」、「對下屬公司違規開展業務造成重大損失」、「收受禮品禮金、搞錢色交易」、「指使下屬違規錄用、提拔親屬」等。

  有分析認為,中紀委密集「打虎」,有力回擊所謂反腐踩剎車觀點,也證明中央反腐敗斗爭的力度不會減、節奏不會變、尺度不會松,懲治腐敗絕不是「爛尾樓」,也更加不會緩緩手,只會越往后越嚴。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