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

廣西玉林4人為騙取國家補償建60座假墳墓,涉詐騙罪被刑拘

2017-07-19
来源:南國早報

  南國早報南寧7月18日消息,眼看政府就要征收村里的土地,廣西玉林市玉東新區的幾名村民起了歪念,在地里建造假墳墓,意圖騙取國家補償。經過一個多月的偵查,近日,玉林警方抓獲了四名犯罪嫌疑人。

  嫌疑人指認造假現場。南國早報 圖

  據了解,今年5月,玉東新區征地部門的工作人員在對某項目的規劃用地進行依法征收時,發現有村民疑似利用假墳墓冒充“家族祖墳”,以騙取國家補償,遂向轄區派出所反映。

  民警經過調查,發現玉東新區茂林鎮的少數村民存在上述情況,但因部分嫌疑人行蹤不定,收網時機一直沒有成熟。近日,按照時間約定,幾名嫌疑人要到征地部門領取“補償款”。眼看時機成熟,民警在現場布控,最終抓獲三男一女共四名犯罪嫌疑人,繳獲贓款共10萬元。

  據四名犯罪嫌疑人交代,早在幾年前,他們便聽說自己所在村的土地可能會被征收,于是起了歪念,買來陶瓷罐,雇人在山地里挖坑把罐子埋下,在地面上堆起泥堆,豎起碑志。就這樣,一座座“祖墳”冒了出來。事后,據警方初步統計,四人建造假墳墓約60座。

  據犯罪嫌疑人霍某供述,早在2012年,他就造了假墳墓30座,單座成本不超過100元,但卻獲得了數萬元的補償。這筆不義之財讓霍某嘗到了甜頭,他貪念再起,又一次造假。

  目前,這四名村民因涉嫌詐騙罪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進一步偵辦中。(本文原題為《為騙國家補償款 四人“種”出60座墳 四村民涉嫌詐騙罪被刑拘》)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