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10

【股道钱途】換馬大型重磅股

2017-07-21
来源:香港商报

  外圍美股屢創新高,截至昨日(20日)納指創出九連升,恒指亦連續六個交易日創出近兩年收市新高,表現強勢。不過港股今次升市與以往有所不同,上升的股份相當集中,如中資汽車、內險、內房、科網、手機設備、鋼鐵、有色金屬、煤炭、燃氣、個別內銀及個別工業股備受追捧,股價三兩日就再創新高。此外,具國際色彩的金融股如控(005)及友邦(1299)看俏;相比之下,中資電訊、電力、石油、中資鐵路基建及本地地產股,雖亦跟隨大巿上升,但上升氣勢相對欠奉,未見澎湃的動力可輕易突破阻力,表現明顯落后大市。

  友邦業績不影響大市

  展望后巿,下周四為聯儲局公布議息,耶倫早前已在國會聽證會上「放鴿」,暗示加息和縮減資產負債表只會緩步進行,預料議息不會對巿場帶來重大影響,港股焦點應是周內友邦(1299)業績及即月期指結算。現時資金集中在強勢板塊之間輪流炒作下,友邦即使業績一旦「失手」遜預期,其他恒指成分股表現亦應可抵銷相關影響,不會成為左右整體大巿因素。

  今次港股升市主要由大型重磅股帶動,股份表現兩極化是今次升浪的特點,投資者的投資組合若沒有持有相對強勢板塊的股份,應考慮作出適當換馬以迎合未來市場發展趨勢。

  信誠證券基金經理王海翔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