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警方举行「猛龍」反恐演習,拆彈專家出動

2017-07-21
来源:巴士的报

  警方凌晨在港鐵香港站進行反恐演習,模擬有恐怖分子持械襲擊市民,持衝鋒槍和穿上避彈衣的警員帶同警犬到大堂搜捕兇徒,期間發現可疑物品,「拆彈專家」出動。警方重申,沒有具體情報顯示香港可能成為恐怖襲擊的目標,受恐襲威脅程度維持中度水平。

  警隊多個單位包括鐵路警區、反恐特勤隊、爆炸品處理課、港島衝鋒隊、警犬隊及港鐵公司,昨晚聯合舉辦名為「猛龍」的反恐演練,歷時約個半小時,藉以測試及提升專責反恐單位及前線單位的指揮及協調能力,強化人員的專業知識及處理恐襲事故時的應變能力,並提升警隊與港鐵公司在處理緊急事故時的協調和溝通。

  演習模擬有恐怖分子在站內持械襲擊市民,持衝鋒槍和穿上避彈衣的警員帶同警犬到大堂搜捕兇徒,期間發現可疑物品,爆炸品處理人員到場處理,警方在演習中拘捕一名兇徒。

  警方重申,目前沒有具體情報顯示香港可能成為恐怖襲擊的目標,本港受到恐怖襲擊的威脅程度仍然維持在中度水平。但為確保警隊在反恐的層面上維持高水平的戒備,警隊會定期舉行反恐演習,以進一步完善各項反恐應變計畫並加強與其他私人機構的協調。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