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1

陳茂波料今年經濟增長較預期好

2017-07-23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戴合聲報道: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昨日表示,基於內地及環球經濟表現不俗,預期本港上半年經濟會向好,他預料政府8月公布的全年經濟預測,會比財政預算案時預測的增長百分之二至三為高,預料經濟增長再上調半個百分點的機會很高。不過,他同時提出要留意美國的利率正常化情況,呼籲市民供樓要審慎而行;也有信心今年達成1.8萬伙私樓供應的目標。

  陳茂波昨早出席電臺節目時表示,看好經濟走勢:「主要建基於我們上半年的經濟增長很好,外圍的經濟環境亦相當不錯,很少能夠看到全球,不管是內地,抑或美國、歐洲、日本,其實他們的經濟都是向好的。所以在這個情況下,我們作為一個細小的外向型經濟體,是受惠的,看到上半年的出口,無論哪一個市場都是上升的。」

  今年私樓供應量或略超標

  不過,陳茂波提醒大家,雖然本港經濟向好,但同時要留意美國的貿易保護主義、美國利率正常化的情況,有關因素可能會影響資金流向,若美國加息,香港跟隨將在所難免,亦會影響資產價格,籲請市民審慎而行,要看自己的供樓負擔能力如何;他又對於本港今年達成1.8萬伙私人樓宇供應的目標有信心,甚至認為可略為「超標」;另外,發展局亦會研究將個別土地轉為發展資助房屋。

  對於立法會財委員會在今年度最後一次會議未能通過多項撥款,陳茂波坦言感到可惜及氣憤,他估計東涌新市鎮擴展撥款可能要拖延至12月才有望通過,擔心未來多項工程一起招標,會令價格越來越高,對建造業亦有不良影響。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