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2

拉加德:10年后IMF總部可能搬到北京

2017-07-25
来源:環球網

  原標題:棄美?拉加德:10年后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總部或搬到北京

  【環球網綜合報道】國際貨幣基金(IMF)總裁拉加德24日表示,如果中國和其他重大新興市場的成長趨勢持續并反映在國際貨幣基金的表決結構中,那么10年后,貨幣基金總部可能會移往北京。

  据台灣“中央社”7月25日報道稱,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在全球發展中心(Center for Global Development)于華盛頓主辦的活動中說,總部搬遷是“可能的事”,因為隨著各大新興市場進一步成長和更具影響力,國際貨幣基金勢必要將這些新興經濟體的代表性擴大。

  拉加德說:“這很可能表示,我們如果10年之后開這個會,地點可能不是在華盛頓,而是我們位于北京的總部。”

  她表示,國際貨幣基金的規章載明,總部必須設在經濟規模最大的會員國境內。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英語:International Monetary Fund,簡稱:IMF)是根據1944年7月在布雷頓森林會議簽訂的《國際貨幣基金協定》,于1945年12月27日在華盛頓成立的。與世界銀行同時成立、并列為世界兩大金融機構之一,其職責是監察貨幣匯率和各國貿易情況,提供技術和資金協助,確保全球金融制度運作正常。目前,其總部設在華盛頓。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