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4

觀音畫像展傳遞慈悲美善

2017-07-25
来源:香港商報

《觀音畫像藝術展》昨隆重開幕。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鄧江紅報道:由香港中外文化藝術交流協會、觀音文化協會主辦,香港道教聯合會協辦的《觀音畫像藝術展》,昨日在尖沙咀文化中心四樓展覽館隆重開幕,共展出兩岸三地著名畫家的觀音畫像約50幅。展出的觀音畫像作品風格各异,具極高藝術價值,傳遞慈悲美善。觀音畫像藝術展展期至27日。

  出席的主禮嘉賓有香港奧林匹克委員會會長霍震霆、副主席貝鈞奇,香港佛教聯合會執行副會長宏明法師,香港道教聯合會副主席葉文均、黃成益、余居慶,澳門佛教文化交流協會會長王海濤,香港中外文化藝術交流協會會長楊濤及秘書長王俊興,觀音文化協會會長陳曉薇,以及本報副總經理徐文等。

(左起)杨涛、霍震霆、贝钧奇、陈晓薇及王俊興聚首音畫像展。

  楊濤冀將觀音文化傳遍全球

  觀音文化是中國傳統優秀文化。觀音以其智慧和功德深受世界各地華人仰敬與尊崇,是中國家喻戶曉的大菩薩。「佛殿何必深山求,處處觀音處處有」,道出觀音在民間的深遠影響。楊濤主持開幕式,他表示,觀音文化內涵豐富,觀音形象鮮明,變化萬千。觀音已超越宗教,以深厚的文化底蘊廣受世人青睞,獨具藝術魅力。「我們協會從2016年開始舉辦觀音畫像藝術展,將會一直做下去,將觀音文化傳遍全世界。」他說,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專門為觀音畫像藝術展題辭:「慈恩廣被」,希望大家通過欣賞觀音畫像,培養自己的慈悲心。

贝钧奇、陈晓薇展示洪秀柱题辞「慈恩廣被」。

  琳瑯滿目風格各异

  宏明法師、葉文均、黃成益分別致辭,他們認為,觀音在中國家喻戶曉,是大慈大悲、救苦救難的化身,作品琳瑯滿目,風格各异,凝聚着藝術家的虔心及對生命的感悟,他們祝願展覽圓滿成功。宏明法師說,觀音文化傳遞「慈悲、博愛、和諧、包容」的精神,觀音又有觀自在、觀世音等名號,我們不僅要傾聽外面的聲音,也要傾聽自己內在的聲音。葉文均指出,觀音化身33法相,普渡眾生,呼應眾生的祈願。我們熟悉的有白衣觀音、送子觀音、千手觀音及南海觀音等,能欣賞到藝術家妙筆所繪的觀音畫像,定能身心清靜自在。

  王俊興表示,文化需要一代代傳承下去,希望通過觀音畫像藝術展這些有意義的活動,充實大家的生活,為城市注入生機和活力。

  昨日前來觀賞的市民眾多,他們表示,看到這些精美的觀音畫像,感覺很舒服,也對觀音文化有了更多的認識。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