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1

騰訊市值破3萬億 馬化騰膺內地新首富

2017-08-08
来源:香港商报

腾讯(700)股价连创新高,騰訊主席馬化騰成為福布斯中國內地首富。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吳天淇報道:騰訊(700)股價近日屢創新高,昨天收漲近3%,貢獻恒指87點,獨力支撐港股再創逾兩年高位。至今騰訊市值己升至逾3.04萬億元。在福布斯排行榜上,騰訊主席馬化騰的身價也因此超越阿里巴巴主席馬雲,成為中國內地首富,居世界第18名。

  獲大行祝福的股王騰訊控股續創新高,昨日曾見321.4元歷史高位,收漲2.95%至320.6元,創收市新高,成交金額68億元,市值逾3.04億元。騰訊帶動一眾科技股昨天炒上,舜宇(2382)升5%;瑞聲(2018)漲1.9%;高偉電子(1415)、美圖(1357)、IGG(799)等漲0.6至6%。

  騰訊股價連日破頂,馬化騰的身家亦水漲船高。據福布斯億萬富豪排行榜最新數據顯示,馬化騰以361億美元的身價,超過馬雲的356億美元以及大連萬達集團董事長王健林,成為中國內地首富,名列世界第18,馬雲則為第20名。另外,台灣首富仍為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以108億美元排名第136。

  貢獻恒指升幅四分一

  騰訊的市值直迫阿里巴巴現時的3927億美元(折合約3.06萬億港元),有望成為中國市值最大的上市公司,并僅次於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的波克夏公司(Berkshire Hathway)。

  據統計,今年以來,騰訊是推升恒指最多的成分股,占整體恒指升幅約四分一。該股繼續其「股王」本色,股價由年初約180港元起步,持續屢創新高,而近期獲「北水」支持力度亦加強,根據瑞信統計的港股通資金流數據,截至上周三的5個交易日,騰訊累計有逾12.9億元內地資金,通過港股通平台買入其正股,是期內最多北水買入的港股。

  料第二季純利升近三成

  騰訊將於下周三公布中期業績,綜合市場估計,按照非通用會計準則,騰訊第二季可望凈賺145.5億元人民幣,按年增長28.5%。君陽證券行政總裁鄧聲興認為,騰訊業務範疇多,坐擁龐大用戶,收入及盈利得以維持。他又稱,騰訊盈利增長穩定,長線增長前景看俏,大基金持貨也撐住騰訊股價。

[责任编辑:许淼祥]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