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1

金管局收集銀聯卡在港提款數據

2017-08-08
来源:香港商報网

         金管局密切留意市场资金异动。

  【香港商報网訊】有報道指,為了打擊洗黑錢和走資活動,金管局上周向香港銀行發出通知,收集今年上半年內地銀聯卡在香港的提款數據,同時要求銀行界須於本周內匯報。這是繼外管局上周要求內地銀行須於8月21日起,提交銀行卡在國外的交易數據后,金管局接力「出招」,打擊內地走資活動。外管局早前宣布,金額達1000元人民幣之個人簽帳消費的交易,須予以上報。

  相信為了打擊內地走資問題,銀聯早於去年10月及今年3月,先后落閘,禁止內地客戶赴港,透過銀聯卡購買投資性壽險產品以及物業。按目前內地外管局規定,由境內發行的銀聯卡,若要在境外提鈔,每張卡的每日提款金額,不得超過1萬元人民幣或其等值;每年累計提款總值,則不超過10萬元或其等值。目前若持有銀聯卡,除了中銀香港(2388)旗下櫃員機外,亦可透過豐及恒生銀行(011)貼有銀聯標誌的櫃員機提款。海外提款上限10萬元人幣

  內地打擊走資「身影」,已由內地延伸至香港。分析認為,香港監管內地資金透過香港「走資」的手法,或不如內地及澳門般嚴厲,主因是香港沒有賭場,致使內地資金不能在香港仿效澳門般,在賭場大額消費「走資」。分析又相信,金管局此時此刻出招,旨在防微杜漸,除非走資情况進一步惡化,否則打擊內地透過香港走資的力度,不會進一步升級。

  據報道引述金管局發言人回應表示,金管局一直與銀行就不同議題不時保持溝通,但具體內容則不會評論。今年5月,澳門政府宣布,將會分階段為ATM櫃員機安裝KYC「認識你的客戶」技術,日后ATM須加配視像鏡頭及身份證讀卡器,內地客戶提款時,須確認居民身份及進行容貌辨識。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