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1

中金:國企指數成分股將擴充20至40只紅籌和民企

2017-08-08
来源:香港經濟日報

  

      恒指公司決定改革國指,料下周三(16日)公布具體細節。中金估計,國指成分股將擴充20至40只紅籌和民企,較目前40只國指藍籌擴軍最多一倍。

  倘先納10新貴 料200億追貨

  該行推算,若初期納入10家新成分股、權重初期上限為5%,將引發26億美元(202.8億港元)追入新貴,當中騰訊(00700)、中移動(00941)就各有4.5億美元逐步買入(見表)。

  恒指公司今年3月咨詢市場,并于5月決定納入在國指現時只有H股的基礎上,引入紅籌和民企,市料恒指公司將于本月公布季檢結果的同時,宣布相關實施細節。

  中金最新發表報告,據恒指公司的方案,新增20至40只新成分股,方能平衡國指市值覆蓋率和成分股數量。該行指出,若納入40家新成分股,國指中‘新經濟股’成分將由6%大幅增至33%,指數盈利增速由9%增至11%。

  中金相信,為平順過渡,恒指公司不會一口氣納入40家新股份,反會分批納入,單一成分股上限為5%,低于國指現時對單一成分股的10%權重上限。

  中金料,首批獲納入的成分股最快9月時調整,涉及10家股份,然后每一季度再調整。

  

  料包括騰訊中移動中銀等

  按上述標準,中金料首10家獲納入股份包括騰訊、中移動、中海油(00883)、中銀(02388)、中海外(00688)等。以追蹤國指的基金規模約91億美元計,將有26億美元需調整配置,中信(00267)、中銀料最受惠,被動追入資金相當于相關股份7.9和5.7個交易日的交易額。

  相對而言,廣發證券(01776)、郵儲行(01658)則最受影響,被動賣出資金相當于4和2.8個交易日。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