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10

港股创2年新高再现千亿成交量 后市挑战28000点

2017-08-09
来源:香港经济日报

  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资金入市动力继续高涨,刺激港股再现近千亿成交,助恒指突破27800点,再升穿逾两年高位,投资界重申后市挑战28000大关的乐观取态。

  港股升市大成交,其中近120亿元资金更蜂拥三只放榜在即的蓝筹--腾讯(00700)、吉利(00175)及港交所(00388),专家料绩优概念股会继续受捧;高盛亦指港股发盈喜比例创3年高,料舜宇(02382)及吉利业绩或有惊喜。

  高盛:舜宇吉利盈利或有惊喜

  外围方面,道指及标普500指数昨早段续创历史高位,夜期收报27872点,升79点。截至本港今晨零时,腾讯在美国挂牌的预托证券(ADR)折合报329.9港元,较港收市价328.6元高1.3元,计及整体蓝筹股ADR表现,相当于恒指跌1点。

  高盛昨发表研究报告,指港股上市公司发盈喜的比例创3年新高,整体企业上半年盈利平均增长26%,在亚太区内亦属偏高水平,很大程度上受惠于企业资本支出下降、商品市场回暖及去库存压力缓和。不过,投资者同时对业绩预期偏高,而市场接连调高目标后,盈利预测再向上修正的空间亦显得有限。

  高盛冲量盈利往绩、市场预期及投资气氛等指标后,认为上月已先后发盈喜的舜宇及吉利,有机会公布较预期更优胜的中期业绩,而两股将分别于下周一及下周三放榜。该行补充,白云山(00874)、旺旺(00151)及中车(01766)或公布较预期逊色的成绩表。

  星展:资金涌亚 港股便宜受捧

  ‘随着不同重磅板块接力,先有科网及国际银行股,后有中资金融股,相信港股仍有上升空间。’星展香港财富管理部署理投资总监(北亚)李振豪认为,近期美元走弱,推动资金流入亚洲股市,并追捧估值相对便宜的港股,而绩优股将继续获资金加码。

  李振豪又指,欧美银行股业绩理想,带动国际银行股的投资气氛;内银股的坏帐料有改善,整体盈利料有改进。

  不过,他同时提醒投资者,过往腾讯公布业绩后,股价都出现获利回吐,不排除股份下周三放榜后会历史重演。

  除了美汇疲弱,招银国际策略师苏沛丰认为,投资者偷步炒业绩亦是港股升势强劲的关键,后市上望28000点。他同意港股或于腾讯放榜后借势回吐,走势与友邦(01299)上月底放榜时相若,但强调大市呈大涨小回格局,投资情绪已较之前趋向乐观。

  港股昨收报27854点,升164点,成交按日增21%至972亿元,沽空比率不升反降至8.4%,为逾1年半低位。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