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10

【股道钱途】港股借勢調整 惟向好基調未變

2017-08-10
来源:香港商报

  

  美國總統特朗普對朝鮮的言論強烈,《華盛頓郵報》報道,朝鮮現在已具備了製造可裝上彈道飛彈的小型化核武器的能力,可能已經擁有至多60枚核彈。美國總統特朗普警告朝鮮,最好別再威脅美國,否則等待他們的會是「這個世界前所未見的烈火與雷霆」,引發美國股市周二扭轉早段升勢,最終下滑收市。面對國際地緣風險的提升,加上內地CPI遜預期,港股亦借勢調整,惟向好基調未變。恒指全日收報27757點,下跌97點;國指收報10962點,下跌117點。大市全日成交額增加至964億元。

  形態上,港股目前14天RSI位於超買區域(79.5),加上MACD牛差沒有擴大,指數向上的阻力不低。恒指首個支持位為10天線27416點,恒指首個阻力位向上調整至28250點,下一個阻力位為2015年「大時代」高位28588點。

  面對大市於高位整固的壓力,有盈喜支持的股份固然強勢,偉能集團(1608)已發盈喜,預料上半年盈利大增逾1.5倍。偉能主營業務是大型發電機組系統集成(SI業務),約佔整體收入約七成。與此同時,偉能亦是東南亞最大的私營燃氣發動機分布式發電站營運商(IBO業務),雖然在2012年才開始此業務,但已佔總收入三成。

  偉能業務處高增長期

  偉能的IBO業務主要客戶於東南亞,公司亦正開拓南美洲及中東等新興市場。偉能上市前引入中信股份(267)作基礎投資者,同時又與中國中車(1766)及中技公司為商業夥伴關係,如此星光熠熠的陣容,無非是看中偉能於「一帶一路」的布局。

  消息面方面,偉能間接全資附屬公司偉能集團及F.K.之全資附屬公司Telemenia組成之投標財團,近月剛獲確認贏得3個位於巴西亞馬遜州、總裝機容量為70.3兆瓦之分布式發電招標項目,合約期由5至15年不等。該附屬計劃與F.K.成立合營公司,以加強兩個集團之間的合作,包括計劃發展及投資於拉丁美洲、以色列及其他地區之SI和IBO(及其他相關)業務;就巴西項目和80兆瓦秘魯項目制訂支援、管理安排及執行計劃;計劃收購F.K. Group若干裝機容量為143.2兆瓦之現有IBO項目及共同投資F.K.於以色列之燃氣、柴油及租賃業務,透過市場的開拓,對公司未來收入及發展具正面作用。

  從上半年盈喜及近期的新招標項目可見,偉能業務正處於高增長期,今年預測市盈率約24倍,屬合理水平。近月走勢凌厲,以周三收市價計5.48元,現價10天RSI呈82,現價追入略為偏高,考慮公司未來發展前景,建議中線部署,於5元水平以下吸納作中線投資,目標6元,4.5元止蝕。 任盈盈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