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10

【股道钱途】丘鈦增長強勁估值吸引

2017-08-09
来源:香港商报

  

       丘鈦科技(1478)為中國領先的攝像頭模組供應商,為中國品牌智能手機和平板電腦提供攝像頭模組,客戶覆蓋大部分中國主要手機品牌,包括vivo、OPPO、聯想、中興等。2016年開始,其主要客戶OPPO及vivo出貨量大幅增長,分別成為全球第四、第五位手機廠商,帶動丘鈦2016年收入增長127%、盈利增長87%。

  由於消費者對於手機攝像頭像素的要求逐漸提高,攝像頭模組廠得以出貨更高像素模組,也帶動平均銷售單價上升。2017年1至5月,丘鈦1300萬像素以上佔全部攝像頭46%,在內地中高端市場滲透率不斷提升。

  指紋識別成增長動力

  蘋果在2016年9月發布iPhone 7 plus,搭載了雙攝像頭的配置,這促使內地廠商也開始大範圍採用雙攝像頭。丘鈦是少數較早具有生產雙攝像頭模組能力的內地廠商,並在2016年開始量產。我們認為,全球智能手機的出貨量增長可能放緩,但中國廠商將在未來二到三年保持較快增長,作為內地廠商的重要供應商之一,丘鈦也將在出貨量和銷售單價方面受益。

  另外,2013年蘋果發布iPhone 5s以來,指紋識別技術在智能手機上逐漸成為標準配置。移動支付和生物驗證的普及也讓內地手機廠商普遍採用指紋識別技術。丘鈦在2016年初實現指紋識別模組量產,全年佔總收入14%。

  內地主要手機廠商華為、OPPO、小米、vivo均為丘鈦指紋模組業務的客戶。我們預期2017年該業務將翻倍增長,並在未來二到三年保持強勁增長。

  丘鈦不斷研發高級攝像技術,布局未來光學市場。公司與聯發科和高通在雙攝像頭模組算法方面進行合作,並積極研發手勢識別、光感識別、虹膜識別和超大光圈等技術。公司成為少數具有雙攝像頭、手勢識別、虹膜識別、1600萬像素以上模組和F1.7大光圈技術的模組廠商。我們預測,未來虛擬現實(VR)和增強現實(AR)的逐漸普及將使丘鈦等擁有領先光學技術和產能的模組廠受益。

  公司目前估值為預測2018年市盈率18.6倍及市淨率3.7倍,估值吸引。有鑒於公司未來幾年的盈利增長,我們認為估值依然有提升的空間。

  中信建投國際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