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10

【股道钱途】長和併購彈藥充足

2017-08-09
来源:香港商报

  

        長和(001)截至6月30日止6個月錄得收益總額1900.5億元,按年增加5%;EBITDA總額453.1億元,按年增加2%。期內,盈利按年增加7%至159.2億元;每股盈利4.13元;中期股息0.78元。以呈報貨幣及當地貨幣計算之EBITDA及EBIT均按年分別增加2%及7%。

  英國脫歐及英鎊匯率變動,對長和在英國零售業務前景帶來影響,但在當地的基建業務則帶來穩定收入,對英國業務潛在不穩定因素有一定對沖作用。以息稅前盈利計算,長和上半年來自歐洲業務佔比,由2016年上半年的59%再增至62%,至於香港及內地業務佔比則分別維持4%及12%。

  大行看法分歧

  德銀指,長和上半年溢利較預期低,相信下半年會更具挑戰,主要由於去年同期出售資產獲重大收益,預期下半年長和息稅前利潤按年增長7.6%,但全年表現仍較市場預期低3%。該行指出,現時公司股價已接近目標價,料增長將較困難,將評級由「增持」降至「持有」,目標價維持115元。

  美銀美林認為,長和中期業績符合預期,該行將目標價由114元上調至122元,維持「買入」評級,以反映2018年預期估值,以及較高港口及歐洲電訊業務價值;同時,部分被赫斯基能源較低估值所抵銷。該行表示,長和未來每股盈利仍有上升空間,預計今年下半年將升6%,2018年升11%。此外,長和強勁的自由現金流令其有充足彈藥進行可為公司帶來盈利的併購,尤其基建及電訊行業。

  唐仁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