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興德老師踢爆「影子學生」:利用跨境生漏洞留學籍

2017-08-10
来源:巴士的报

  掀起校政風暴的興德學校,有教師踢爆「影子學生」是校內公開秘密,點名簿會以粗體字標記,校方利用跨境生返內地就學,毋須本港學校提交退學信的漏洞,以「保留學籍」方式誤導家長退學。當有教職員留意到「影子學生」缺課情況,就「問親就被鬧」!

  不開名的該校教師透露,每班點名簿均以粗體字標記「影子學生」姓名,形容在學校是公開秘密,學期初班主任已知道不用點他們名,由學校跟進。他指學生在本地轉校,須持退學信到新校辦理手續,但內地就讀則沒此限制,令校方利用漏洞製造「影子學生」。

  他指「既然他們不返香港讀書,根本就不用辦退學,便要求家長保留學位,學籍仍在興德,實際他不會再回來」。教師坦言「影子學生」突然返港轉校,校方亦不會「穿煲」,「到時再補辦退學便可以」。

  對於未蓋校印,顯示「影子學生」未經考試升班的成績單流出,該教師稱與網上校管系統(簡稱WebSAMS)設計有關,「為了行政便利,通常會一次過印發全校學生成績表,這些『影子學生』不會返學,印出來成績單自然不會蓋校章簽發,但證明這些學生的學籍資料確實存在,便是違規!」

  他透露,以往有教職員在WebSAMS留意到「影子學生」缺課情況,但是「問親就被鬧」。對於校長陳章萍稱不知情的說法,他反駁:「是她指示副校長處理,怎能說不知道?」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