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49

特朗普虛張聲勢無以為繼

2017-08-18
来源:香港商報

  金屏礎

  朝鮮半島戰雲密布,全球股市一度大跌,但是美國卻可以突然轉彎,說沒有開戰的準備,全球股市立即倒升。這樣大起大跌,對於美國的金融壟斷財團來說,是一個大鱷出擊的最佳機會,可以在世界各地股票市場撈取利益。

  特朗普政權,是美國歷史上最多財團代表進入執政班子的政權,戰爭政策的恐嚇,為美國軍工財團增加了不少訂單,也為美國的金融寡頭創造了不少掠水的機會。未來的半年,金融和股票市場大起大跌的情况將會一再出現,這是特朗普民望低迷、但是不容易被民主黨扳倒原因。美國的壟斷財團需要這樣的總統,從經濟低谷里面走出來。

  特朗普性格少年見端倪

  有人說,特朗普是最危險的一個美國總統,分分鐘可以引起世界大戰,分分鐘會在朝鮮半島發動戰爭。究竟朝鮮半島能夠打得起來嗎?筆者的估計,打不起來的機會最高。理由是,從美國部署薩德導彈開始,特朗普一直在拿朝鮮的核子彈和導彈試驗來說事,一路打口水仗,到了關鍵時刻,他又懂得及時降溫。他們的國務卿或者國防部長就會出來撥出一點冷水。這完全符合特朗普的策略。

  特朗普少年的時候,調皮搗蛋,專門和老師抬桿,其父親相當嚴厲,就把他送到了一間有軍訓的學校,進行整治。校長采取了高壓的政策,誰人不聽話,立即進行懲罰,特朗普非常乖巧,跟風服從校長的壓力,從沒有被處分。但這一個成長的階段,他已經樹立了對任何人都要采取嚴厲的施壓政策和懲罰政策的理念,特朗普管理他的公司,他有一句口頭禪:「你將會被開除」,把下屬弄得服服貼貼。他在收購合併的時候,不會和對手平等談判,一定會制造威脅對方的危機和難題,威脅對手,作為談判籌碼,取得自己想要的利益。朝鮮半島的局勢,美國不僅是要對付朝鮮,背后也是要和中國討價還價,擺出威脅中國安全的架勢,不停進行軍事演練,而且部署了薩德導彈,表現出了這就是「項莊舞劍,意在沛公」。

  清楚什么是虧本生意

  特朗普在競選總統的時候,曾經公開過他的策略,就是要利用美國的軍事優勢,讓所有世界上的國家都要害怕美國,美國說什麼,對方就要服從。這種策略,和特朗普少年時代的軍訓學校校長的策略是完全相同的。但是,特朗普做生意,從來都不會兩敗俱傷,在制造籌碼之餘,是為了取得自己的經濟利益,關鍵時刻,他就會妥協,達成買賣。

  他也有死牛一便頸的時候,結果是投資徹底失敗,大西洋城賭場的投資,美國美橄欖球球會的投資,和對手「曬冷」,結果保本全部輸光。特朗普清楚知道,以前的美國總統,發動了阿富汗戰爭、伊拉克戰爭,結果泥足深陷,賠了大本,特朗普曾經宣告,這些前任都非常笨蛋,專門做蝕本生意,他當總統,一定會讓有關的國家付出軍費,美國一定不會卷進去,不會做虧本生意。美國如果要動朝鮮,就要記住朝鮮戰爭的教訓,美國不可能打贏戰爭,虧本是必然的。

  特朗普清楚這一點,所以,戰爭恐嚇之餘,也有節制,突然來一下冷卻,一張一弛,寧願在國際金融市場大起大落和迫使中國開放金融市場方面賺取利益。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