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1

首屆“晨星&水滴”亞太科幻電影工業大賽正式啟動

2017-08-18
来源:香港商報網

科學與幻想成長基金、南山海歸聯誼會以及紅樹穀創投的合作簽約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黃鳳鳴報道:8月17日,2017首屆“晨星&水滴”亞太科幻電影工業大賽正式拉開了帷幕。此次大賽是由中國科學技術協會指導,深圳市科學技術協會主辦,騰訊科技(北京)有限公司,科學與幻想成長基金,以太科幻創意發展中心承辦,同時由AcFun獨家視頻支持,是2017第二屆深圳(國際)科技影視周科普科幻版塊活動之一,以打造東方科幻影視工業高地,助力深圳影視文化產業升級為目的,以電影工業大賽、電影創投會為主要內容,挖掘並培養具有潛力的影視工業企業,促進優質科幻作品的變現以及資本的投資,打造亞太區域具有重大影響力的影視產業賽事平台。

  科幻影視工業開啟“深圳模式”

  晨星科幻大賽是中國第一個以原創科幻內容為核心,首個公益資助科幻創作模式的大賽品牌。兩年來晨星科幻大賽共收到全國1098位參賽者1600多部參賽作品,發放總獎金80餘萬元,其中資助金25萬元,挖掘有潛力的科幻創作人才50餘人,獲得了全國40所知名高校等企事業單位的大力支持,已經是中國第一的科幻IP原創平台,也是中國科幻圈最具影響力的頂級賽事之一。主辦方科學與幻想成長基金還發起了全國首個科幻產業智庫——科幻工場,立足於深圳,輻射至全國,旨在推動中國科幻產業和未來產業的融合發展以及未來視覺技術的進一步產業化,推動科幻產業行業標准化。

  而“晨星杯”亞太科幻電影工業大賽是“晨星杯”全國原創科幻大賽系列賽事之一,同時攜手致力於發掘科幻影視方面優秀作品的水滴獎,依托深圳政策利好和相應的配套落戶、投資資源,將優勝者聚集到深圳,形成集群化、規模化效應,建設具有影響力的深圳影視產業基地,優化深圳文化產業結構,提升深圳文化GDP,旨在進一步打造東方科幻影視工業高地,助力深圳影視文化產業升級。

  與水滴獎強強聯手 作品開發潛力無限

  2016年中國科幻季上推出的“水滴獎”致力於中國科幻的影視化與產業化,推出了很多令人矚目的成果。在今年,大賽將與水滴獎強強聯手,致力於優秀新銳科幻作品的開發事宜。本次大賽中的參賽作品將授權由“水滴獎”發布,並有機會在即將到來的2017中國科幻季上展出,以獲得更多的開發機遇,為未來中國科幻的騰飛培養種子選手。

  打造“科技+”平台 促進影視產業鏈條的搭建

  大賽通過資金、資源等的對接和扶持,來促進影視產業鏈條的搭建。在啟動儀式當天,舉行了科學與幻想成長基金、南山海歸聯誼會以及紅樹穀創投的合作簽約儀式,此外還見證了科學與幻想成長基金、深圳市南山創友會以及深圳鼎加弘思飲品科技有限公司戰略合作協議的簽署,這意味著三方合力打造的“科技+”服務平台——coffeenow未來咖啡館的正式啟動。這也是一個融合科技、文化、教育、創新、孵化的跨界服務平台,旨在探索科技孵化在產業發展中跨界滲透的新模式,也給科幻影視開發的上下遊企業一個跨界交流的平台。

  大賽邀請優秀影視產業上下遊公司為參賽對象,撬動深圳資本,挖掘優秀的具有潛力的產業公司落地深圳,突破已有的影視項目投資模式,開創科幻影視產業“深圳模式”,給予公司相應的獎勵和扶持,形成完整的影視產業鏈條,以股權投資的運作模式將深圳打造成亞洲科幻影視電影工業高地;同時還針對影視核心內容IP開發,為影視產業輸出優秀的內容和人才,通過影視項目路演,對接影視產業資源,加快影視開發,塑造深圳首個電影工業創投路演中心IP。

[责任编辑:吴梓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