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1

朝鮮核試驚動環球 港股今料低開低收

2017-09-04
来源:

市场预期地缘政治再趋紧张,亚洲股市将面对调整,港股今天料低开低收。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吳天淇報道:朝鮮繼上周試射導彈飛越日本領空之后,昨再成功試爆氫彈,引發規模6.3強烈地震,驚動國際社會。市場預期,地緣政治再趨緊張,亞洲股市將面對調整,港股今天料低開低收,惟影響料屬短線,恒指短線支持位在20天線約27500點,本周波幅則介乎27000點至28500點之間。

  負面氣氛或延至周中

  美國最新公布的非農就業數據遜預期,在市場人士憧憬加息預期降溫利好股市之際,朝鮮再度試核觸發危機。新鴻基金融集團財富管理策略溫杰表示,受事件影響,港股今天料低開低收,負面氣氛或延續至本周中期,后續發展則要視乎朝鮮接下來的挑徎行動,以及中、美、俄、日等國家的態度而定。本周關注的焦點還包括四歐洲央行舉行政策會議,及周五中國公布經濟數據。

  有別於2015年大時代,港股今年升浪主力由機構投資者推升。溫杰指出,朝鮮過往多次試核,市場對於經常發生的事件已經有了抵御能力,機構投資者或先行相應采取對冲策略及持觀望態度。長遠而言,從各國自身利益出發,料事件引致開戰的機會不大,故港股大濽市機會亦微。他預期恒指在27500點見支持,本月波幅則介乎27000點至28500點之間。

  至於投資建議方面,溫杰認為,A股最近勢頭不錯,而且受地緣政治危機影響較小,看好A股相關的ETF;另油股續追落后,因國際油價於45元料見支持;券商股雖然上周經歷回吐,但是成交量大,仍值得買入。

  公用股防御性強

  亞洲創富證券行政總裁潘鐵珊同樣認為,朝鮮試核對於港股影響局限於短線,本周港股走勢料較為反覆,視乎資金流向而定,由於「北水」買貨能力仍強,預期恒指首個支持位於20天線的27500點,下個支持位則為26700點,并建議持有防御性較強的公用股。

  港股經過8個月連升之后,港股市盈率約為14倍,較2015年大時代為高,但仍然落后歐美等市場。潘鐵珊認為,港股整體投資氣氛仍然正面,維持港股今年30000點目標不變。

  黃金美元日圓避險佳

  避險情緒升溫,若投資者尋求避險資產,康宏理財聯席董事胡彥希建議,投資者可考慮把資金泊在黃金、美元或日圓,并指當中以黃金為佳,因其具有抗通脹功能。

  朝鮮去年於9月9日「國慶日」進行第5次核試,如今提前一周進行第6次核試,時機比外界估計的早了近一周,適逢中國人民抗日戰爭勝利紀念日,以及第9屆金磚五國峰會昨日在福建省廈門市揭幕。

  韓國推測今次核試的爆炸量是5萬噸,威力是上次核試的9.8倍,是朝鮮歷來最強核試。據悉,朝鮮每年均極之重視8月15日光復節,過往曾多次在8、9月作導彈測試,以顯示朝鮮民族偉大獨立精神。

  美股9月表現料最差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吳天淇報道:根據研究機構Bespoke Investment Group搜集到的資料顯示,道指已進入「百年最凶」的9月。報告稱,道指9月「永不牛」,為史上最差月份。若單看過去50年,道指平均在9月跌0.88%;過去20年則平均跌0.7%。在過去100年,道指在9月平均跌0.96%,即使升市,回報也不大。另外,數據顯示,自1928年以來,標指在9月下跌的概率為56%。

  關注月底美政府癱瘓

  踏入9月,外圍不明朗因素驟然增加,除了要關注9月21日聯儲局公布議息結果可能會披露「縮表」詳情外,在9月29日前美國國會必須決定債務上限是否上調,以及於9月30日前必須通過開支法案,否則9月29日及30日便是美國政府關門的大日子。

  美股今天勞動節假期休市一天。上周五道指橫行,收報21987點,上升39點或0.18%,22000點大關得而復失;標指報2476點,升4點或0.2%;納指報6435點,升6點或0.1%。俗稱「恐慌指數」的VIX波動指數報10.16,跌4.06%,反映市場毫不恐慌。

  俗稱「黑期」的新加港股期貨上周失守28000關,港股ADR指數上周五則造好,并重上28000關口。大型藍籌控(005)報75.91港元,較港收市升0.01元;騰訊(700)報328.6元,較港收市升2.4元;中移(941)報82.93元,較港收市升0.03元。

  另外,內銀股上揚,建行(939)報6.82元,較港收市升0.01元;油股亦搶鏡,中石油(857)報5.1元,較港收市升0.04元;中海油(883)報9.53元,較港收市升0.12元。

[责任编辑:许淼祥]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