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1

發展局:摩天輪新營辦商票價有優勢

2017-09-04
来源: 香港商报


发展局表示,没有规定新营办商必须使用现在摩天轮。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馮仁樂報道:中環海濱長廊摩天輪日前突然停止營業,舊營辦商Swiss AEX前晚發出新聞稿,質疑新營辦商TECL是否有足夠資金及經驗營運摩天輪,發展局局長黃偉綸昨日回應事件時表示,中標者符合相關經驗要求,在技術建議亦較優勝,特別在票價方面有顯著優勢。

  Swiss AEX前日發表聲明表示,TECL是於去年11月以1元資本金成立,沒有營運摩天輪經驗,質疑對方未有具備至少1年相關經驗,不符合招標要求。Swiss AEX持有的臨時公眾娛樂場所牌照及短期租約均在上月28日已到期,土地要在下月31日前交回,已經向政府申請牌照,希望先重開摩天輪。

  拆卸需時續營運機會微

  黃偉綸表示,有關招標工作在去年11月完成,強調招標工作跟足相關政府條例,結果亦經過政府中央投標委員會認可。他說,由於現有營運者在上次投標中落敗,根據相關安排,須在10月31日前把有關短期租約土地「交吉」交還給政府;他又提到,要拆卸摩天輪及地基可能需時約2個月,現時已是9月,相信現有營運者要在繼續營運摩天輪的同時、在限期前「交吉」的機會不大。

  黃偉綸表示,如果2間公司在商業溝通上未有結果,屆時需要交出土地,讓新營運者進場,興建新的摩天輪。他又說,現有營運者和新營運者的商業討論,是他們雙方的商業行為,政府不適宜評論結果的成與敗,或任何一間公司對另外一間公司的意見。

  發展局:毋須使用現有摩天輪

  發展局早上亦發表書面回覆,指TECL的技術建議較其他投標者優勝,「尤其在票價方面有顯著優勢」,而有關公開招標根據政府《物料供應及采購規例》中的程序進行,評審結果亦經由中央投標委員會審批。根據《機動游戲機(安全)條例》,摩天輪屬於機動游戲機類別,須取得相關許可,標書則要求參與投標公司或機構的負責人,在過去10年內擁有最少12個月策劃、營運及管理摩天輪或附帶機動游戲機的主題樂園/嘉年華會經驗,強調新營辦商的負責人符合有關要求。

  發展局續指,短期租約內有條款容許新營辦商可以繼續使用現有摩天輪,但直言「由於買賣摩天輪屬新舊營辦商之間的商業決定,政府并沒有規定新營辦商必須使用現有摩天輪」,政府亦沒有參與雙方商業討論,也不會評論過程中牽涉的商業操作和財政安排。

[责任编辑:许淼祥]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