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1

朝鮮核試震散亞股 北水低撈科網股

2017-09-05
来源:香港商报

  港股受壓,全日跌212點,以貼近低位的27740點作收,連跌3個交易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吳天淇報道:朝鮮半島核試后擬再發射導彈,韓國股市領跌,港股受壓。恒指昨低開71點后跌幅擴大,其后北水低位撈貨,恒指收跌212點或0.76%,以貼近低位的27740點作收,連跌3個交易日;國企指數跌102點或0.91%,報11182點,全日成交876.83億元,較上周五減少12.8%。

  亞太區股市昨個別發展,主要股市韓國、日本及新加坡股市分別跌1.19%、0.93%及1.4%。美股休市一天,歐洲股市早段下滑,倫敦富時100指數早段報7423,跌14點,德國DAX指數及法國CAC40表現偏軟。

  北水低位撈貨瑞聲破頂

  港股五大重磅股昨普遍向下,騰訊(700)、中移動(941)跌1.2%;建行(939)跌1%;汇控(005)跌0.2%,合共拖低恒指約百點,僅友邦(1299)逆市向上,收市微漲0.1%。中資金融股弱勢,中行(3988)跌1.7%;交行跌1.3%;工行(1398)跌0.5%;國壽(2628)跌1.2%;平保(2318)跌0.2%。

  「北水」無懼導彈威力,趁低位撈貨。按人民幣計,港股通(滬)錄得逾11億元資金净流入,全日餘額93.75億元。港股通(深)錄逾7億元净流入,餘額95.76億元。騰訊、紫金礦業(2899)及控是港股十大成交活躍股份;部分科網股亦現強勢,高偉電子(1415)、瑞聲科技(2018)雙雙破頂,收市分別升21%及2%。

  資金流入避險資產

  不過,市場仍然關注朝鮮有可能在9月9日的國慶日發射洲際彈道導彈,未來幾天避險情緒將仍然持續,金價短期向好。資金流入避險資產,利好金礦股,招金(1818)昨日收漲近半成,破250天線。中國黃金國際(2099)及靈寶黃金(3330)分別升8.2%及7.5%。

  技術走勢上,恒指或先下試20天線附近約27500水平。如果朝鮮危機進一度加劇,恒指或要急速向下,初步支持位參考上月低位26860點水平。訊匯證券行政總裁沈振盈表示,港股昨大市收低,短線走勢料持續動蕩。他認為,事件仍然處於發酵階段,惟市場出現逢低買貨的情况,似乎忽視其潜在風險。他認為恒指若跌穿27500點,則9月份將以淡倉主導。

  若開戰 亞幣料重創

  韓國聲稱朝鮮可能在準備發射洲際彈道導彈(ICBM),現貨黃金上漲1%至11個月新高,報1343美元;日圓兌美元上漲至109.5,日內漲幅0.7%。美匯指數報92.6,跌0.09%;人民幣走強,在岸價高見6.5194美元,連冲四關。

  瑞銀財富管理投資總監辦公室發表報告指出,美國與朝鮮的關系很可能已進入數十年來最緊張的時期,并揚言軍事冲突爆發將令亞洲市場遭受重擊,貨幣有可能下跌5%至10%,股市則可能暴跌20%;該行將6個月投資期內美朝爆發軍事冲突的概率,從低於10%上調至10%至20%。

  報告又指出,就朝鮮半島局勢的后續發展,較大可能是緊張局勢惡化,制裁更為嚴厲,但中長期內訴諸外交解決方案。所幸韓國總統文在寅強調將「不惜一切代價」來防止戰爭爆發的宣言,應該也是地區領袖的共識。

  加碼中國股票特別是金融業

  該行又認為,市場關注重點很可能再度回到亞洲企業亮麗的獲利表現,以及近期強勁的經濟數據。該行建議加碼中國股票,尤其金融行業。今年以來,亞洲成長股(如互聯網)和周期股(如材料)表現優异,建議投資者從現在起至年底,逐步平倉手中的原材料股,而亞洲IT行業仍具中長期結構性投資價值。

  大市氣氛未見明顯轉差,全日仍有71隻股份創52周新高,較股價破底的37隻股份明顯為多。港股全日共有601隻股份被沽空,涉及金額約77.22億元,占大市成交8.81%。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