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3

北京現代滄州工廠再次停產 拖欠供應商貨款

2017-09-06
来源:第一財經日報

   北京現代2017年可謂是挑戰不斷。

  據韓聯社報道,北京現代滄州工廠9月5日已暫停生產,原因是德系零部件商停止供應進氣套件。

  一輛汽車約由2萬個配件組成,只要有一種斷貨都會導致生產中斷。目前現代汽車正在與供應商談判,預計明日可恢複供貨,重新開工。

  上周,北京現代在中國的全部4家工廠全部停產,因零部件商們半年沒有拿到貨款,便斷了供應。隨後,北京現代官方回應事件已解決,並宣稱四個工廠均已恢複正常生產。

  北京汽車公告中稱“生產系統短暫波動”,盡管北京現代的回複輕描淡寫,但實際面對不斷下滑的銷量,擺在北京現代面前的難題確實很嚴重。

北京現代滄州工廠再次停產 拖欠供應商貨款

 

  8月21日晚,北京現代塑料燃油箱的供應商——英瑞傑就曾發布公函,因北京現代欠款1.11億元,停止向北京現代供貨。公函顯示由於北京現代長期未支付貨款,導致供應商運營資金不足,從8月22日開始面向北京現代全部工廠停止供貨。

  9月4日,韓國現代汽車公開表示,已經更換了現代在華的業務負責人——原北京現代CEO張元新宣告“下課”,具有中國血統的譚道宏(Tao Hung Than)將接替張元新出任北京現代CEO一職。去年10月,張元新剛接替李丙晧,正式出任北京現代汽車有限公司總經理,截至9月4日,張元新擔任總經理的時間還不滿一年。

  業內普遍認為,在如此短的時間內更換中方一把手,要是因為今年以來現代中國銷量持續下滑,以及最新爆發的現代中國四家工廠因零部件斷供而一度停產事件。

  數據顯示,北京現代1月份-7月份累計銷量只有41.5萬輛,同比下降29.1%,僅完成全年125萬輛目標的33.2%,此前北京現代也已將今年的銷售目標調低至80萬輛。而在市場一片大好的SUV市場,韓系SUV車型市場占有率也在下降,2016年603187輛的銷量,占比僅為6.67%。而自主品牌SUV在2016年累計銷售522.27萬輛,同比增長63.33%,占SUV總銷量的58.6%。

[责任编辑:吴梓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