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2

負債高達400億 美国玩具反斗城料申請破保

2017-09-08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據CNBC昨天報道,全球最大玩具零售商美國玩具反斗城已聘請法律顧問,幫助其重組2018年將要到期的約4億美元債務,包括考慮申請破產保護。消息一出,玩具反斗城的重要合作夥伴美泰股價大跌近3.8%,孩之寶也一度大跌3.5%。知情人士稱,玩具反斗城的總負債將近50億美元(約400億港元)。

  已聘律師應對債務重組

  玩具反斗城發表聲明稱,將於本月26日發布第二財季業績報告時就計劃如何應對債務提供最新信息。發言人表示:「目前公司正評估一系列選項,以應對2018年到期債務,包括進行更多融資的可能性。」據知情人士透露,玩具反斗城已聘請凱易律師事務所的重組律師,幫助其應對將要到期的債務問題,希望通過債務重組,成功擺脫申請破產或破產保護的命運。

  不過有分析認為,越來越多的零售破產案例已令投資人愈加謹慎,融資難度正在加大。今年以來美國已有超過12家零售商申請破產保護,包括兒童服裝零售商Gymboree以及青少年服裝零售商Rue21。與亞馬遜合作不賺反虧

  受電商冲擊,玩具反斗城業績連年虧損,2016年净虧3600萬美元,2015年虧損額曾高達1.3億美元。今年6月發布的第一季財報顯示,當季净虧損1.64億美元,同店銷售額下降4.1%。截至4月29日,其資產負債表上只有約3億美元現金。今年年初,公司還裁撤了10%至15%員工。本次債務重組,被看作是其近年來在日趨激烈的實體店與電商競爭中敗下陣來的結果。

  以亞馬遜為首,越來越多類似的線上多方平台不斷出現。它們把不同類型的產品、服務或技術聯繫起來,并且在市場上占據了重要地位,逐漸成為一方通吃的贏家。其實,早在2000年玩具反斗城就曾與亞馬遜合作簽訂了為期10年的尅協議,在亞馬遜網站上開設虛擬店面。但是,還不滿4年,玩具反斗城在這項合作中不賺反虧。

  事實上,玩具反斗城的生存危機一直都在。早在2014年,美國《國家房地產投資雜誌》選出了當年「10大可能消失的連鎖企業」,玩具反斗城便赫然在列。當時,玩具反斗城的長期負債已達50億美元。如今除電商以外,玩具反斗城還面臨沃爾瑪和Target等實體折扣零售商的競爭。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