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2

德拉吉:下月或定QE去向

2017-09-08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歐洲央行昨天公布利率決議,維持三大利率不變;同時還維持每月600億歐元的購債規模不變,持續至今年12月或更久,符合市場預期。在利率決議公布后的新聞發布會上,央行行長德拉吉表示,很可能會在10月作出有關QE的大部分決定。

  針對無債可買窘境日益臨近的問題,德拉吉稱,歐央行尚未討論債券稀缺問題,但該行已經多次證明有能力應對這一問題。他還稱,歐央行討論了QE的各種場景,且有信心拓展QE靈活性。德拉吉強調,歐央行并未討論在資產購買項目中增加新工具,也未討論擴大QE項目的資產類別。

  受德拉吉講話影響,10年期德債價格收復跌幅,收益率跌至0.34%;10年期葡萄牙國債收益率擴大跌幅,日內跌7個基點,至2周新低2.785%;10年期意大利國債收益率跌幅擴大至5個基點,至6月末以來新低1.958%。

  而鑒於近期歐元的大幅升值,歐央行將未來兩年的通脹預期予以下調。德拉吉提到,核心通脹已顯示出了一些令人信服的上行趨勢,中期將逐步上升。他表示,歐洲央行管理委員會部分委員對通脹感到不滿意。

  歐元波動系不確定性來源

  德拉吉還提到,歐元波動是不確定性的來源。雖然匯率并非目標,但歐元匯率對增長和通脹很重要,在作決策時必須將匯率納入考量。在德拉吉講話期間,歐元兌美元升幅擴大至1.1%,報1.2043。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