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2

特朗普與民主黨達提高債限協議

2017-09-08
来源:香港商报

特朗普 资料图

  【香港商報网訊】美國總統特朗普周三在白宮和國會兩黨領袖會晤后,不顧共和黨人反對,直接同民主黨達成短期提高債務上限協議。分析認為,這一舉動勢必再次加深特朗普和國會共和黨的矛盾。

  為避免美國出現債務違約或政府關門,以及為颶風哈維襲擊地區的居民提供援助,特朗普當天在白宮會見國會兩黨領袖。但出人意料的是,特朗普不顧共和黨反對,和民主黨人達成了關於政府預算和債務上限的短期協議。民主黨提供的聲明顯示,按照協議,美國政府可在12月15日前繼續發行新債,用於政府開支以及為颶風哈維災民提供79億美元(約632億港元)援助。

  或觸怒共和黨人及財政部

  不過,這項由民主黨人提出的協議只同意維持美國政府開支3個月時間,這比共和黨人主張的18個月的協議時限要短得多。路透社稱,該協議是特朗普就任美國總統以來,共和、民主兩黨形成妥協的一個罕見事例。然而,12月時,無法保證兩黨能繼續就更長期協議達成一致。

  而且,特朗普的這一舉動很可能觸怒共和黨人,甚至也與財政部的計劃相左。共和黨之所以反對,是因為短期提高債務上限的方案將令民主黨在即將進行的下一財年政府預算談判中占據更加有利的位置。因此,國會共和黨人以及財政部長鉧欽都希望能通過6個月甚至18個月的債務上限上調方案,避免一再因為這一問題被迫向民主黨妥協。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