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2

科恩難獲提名下任聯儲主席成謎

2017-09-08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聯儲局副主席費稀周三突然宣布因個人原因辭職后,《華爾街日報》昨日報道,曾被視為最可能成為下一任聯儲局主席的白宮經濟委員會主任科恩,現在不太可能被特朗普提名。

  科恩是一名美籍猶太人。在成為白宮國家經濟委員會主席前,科恩是高盛集團的總裁。他近日曾對《金融時報》表示,弗吉尼亞大學城的冲突導致一名婦女喪生,而特朗普對此次事件的反應招致了大量批評,如今他面臨着辭職的「巨大壓力」。有消息稱,特朗普直到現在都對科恩的上述表態感到氣憤,認為這是經濟委員會主席個人的不忠。雖然對科恩十分不滿,但特朗普卻反對解户科恩,部分原因在於科恩和財長鉧欽都是特朗普政府減稅策略的頭面人物。此前在預測市場上,科恩代替耶倫出任聯儲局主席幾乎是很肯定的事,如今這個概率已經暴跌到了20%。

  費希尔的離開意味着特朗普有機會提名聯儲局7名理事中的4名。聯儲局主席耶倫的任期將於明年2月結束,特朗普目前仍未就下一任主席人選作出決定。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