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稱港大未確實回應 何君堯辦聲討戴耀廷大會

2017-09-14
来源:巴士的报

何君堯(中)

  建制派議員何君堯上周去信港大校委會,要求對方按港大條例第12條,成立委員會調查港大法律系副教授戴耀廷的校內外言行。何君堯今日出席港台節目錄影後表示,港大沒有確實回應會否已接受投訴和啟動機制,他將在周日舉辦聲討戴耀廷的「納喊大會」。

  何君堯表示,昨日收到港大校長馬斐森的回信,指歡迎社會各界人士的意見,會按既定政策和程序處理,他已再去信馬斐森,要求盡快進一步澄清,而目前談法律跟進行動仍言之尚早。

 (戴耀廷)資料圖片

  對於近日學界有聯署譴責他,他認為聯署人不能代表學界,只是一撮人批評他干預學院自主,但這是一派胡言,因為他沒有向校方下達任何命令,只是作為一個報案者,行使他的言論自由,鑑於之前很多事情發生,「我有我良知講出呢件事」,而港大校方有權決定是否辭退戴耀廷,他反批評聯署的學者是「偽學者」。

  何君堯將在周日舉辦聲討戴耀廷的「納喊大會」,他稱會陸續邀請嘉賓,「無既定話要邊個可以講嘢或者邊個唔講嘢,但當然係我會講嘢」,如有公眾人士想表達心中憤怒,他會提供舞台和空間;他向警方申請2千人出席活動。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