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72

傳穀歌最早下周推出“印度專屬移動支付”

2017-09-14
来源: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訊 北京時間9月14下午消息,據印度新聞網站The Ken報道,穀歌正將重點放在印度,計劃最早在下周推出本地化數字支付服務。

 

 

  報道稱,穀歌的Tez(意思是“在印度快速發展”)將在穀歌錢包或Android支付等現有產品之外,提供一套全面的支付方式。Tez可以支持統一支付接口(UPI,已獲得政府支持)和其他消費支付服務,包括Paytm和MobiKwik。等它上線後,顯然將成為一款專用的App程序。

  對此消息穀歌拒絕置評。

  這是一個大事件,因為穀歌此前從未在美國以外地區大舉進入支付領域,盡管該公司在印度消費者心目中有著很強的存在感,然而,來自該國的收入不能記錄在穀歌美國公司的賬面上。

  此外,還有不少東西值得看好。除了快速增長的互聯網用戶和手機的銷售量使得印度成為世界第二大智能手機市場,到2020年,該國每年的數字支付規模將躥升至5000億美元,以上預測來自BCG和穀歌的報告。

  這種潛力已經吸引了像Flipkart、WhatsApp和TrueCaller之類的高科技公司正在進入或已經進入這一發展空間。但是,一款更為完善的產品,再加上消費者服務和安卓(印度的智能手機操作系統),可以讓穀歌占得先機。

  除了信息源所提供的消息,The ken網站還挖掘到一些政府備案文件,表明穀歌確實計劃在印度發布一款名為Tez的產品。此外,有趣的是,搜索巨頭似乎也在謀劃國際擴張,因為Tez商標至少已在印度尼西亞和菲律賓注冊成功。

  穀歌已經耗費了大量資源在印度發展服務,最近又通過“下一個十億用戶”(NBU)計劃向東南亞拓展,其中包括在公車站點或火車站提供免費Wi-Fi、提供YouTube數據優化版本,以及為有能力支付使用費的設備提供Android One和Android Go操作系統。同時,該公司也在印度和新加坡網絡人才,發展NBU團隊,強化當地的技術力量。(斯眉)

[责任编辑:吴梓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