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何君堯:要戴耀廷找數合理

2017-09-15
来源:香港商报

何君堯(资料图)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馮煒強報道:立法會議員何君堯早前於網上收集了超過8萬人聯署,要求辭退港大法律系副教授、「占中」發起人戴耀廷。何君堯表示,已收到港大校長馬斐森的書面回覆,稱會按現有程序處理投訴,但未有交代會否啟動投訴機制或成立委員會處理事件。何君堯指出,經已再去信港大要求明確交代。

  已再去信馬斐森促交代

  何君堯昨早出席港台節目《議事論事》后表示,於早前去信馬斐森,要求港大按程序成立委員會,調查戴耀廷在校內外的言行。他指,已收到馬斐森回信,稱歡迎社會各界人士表達意見,會按既定政策和程序處理,但信中沒有確實回應會否啟動投訴機制或成立委員會處理事件,故他已再去信馬斐森,要求進一步澄清,而目前談法律跟進行動仍言之尚早。

  對於近日學界有聯署譴責他干涉港大院校自主,他認為聯署人不能代表學界,只是一撮人對他的批評,認為有關言論是一派胡言,聯署的人是「偽學者」。他強調,自己沒有向校方下達任何命令,只是作為一個報案者,行使他的言論自由。他又認為,做了違法的事要承擔責任理所當然,要求戴耀廷「找數」,并無不妥。

  就近期多間大專院校出現「港獨」標語,何君堯認為政府不可任由違法事情發生,亦不應容許某些人將違法行為合理化。

  對於高院早前裁定褫奪6位立法會議員的資格,出席節目的立法會前主席曾鈺成表示,認同法庭的判決,認為香港是法治社會,若有人不滿法庭判決可選擇上訴,社會應尊重法庭裁決。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